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9358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虚拟化

2012-02-05 11:54:04

(1) 通过OpenGL技术来支持3D加速:

这一新特性的产生,使得在虚拟的Windows客户机里执行的应用程序通过OpenGL编程接口使用的3D效果,将不会用软件来模拟,而是直接通过VirtualBox来使用主机的3D硬件。同时,它能够支持所有的宿主平台(Windows, Mac, Linux, Solaris),当然前提是你的宿主操作系统能够正常使用3D加速硬件。

当然目前也存在一些缺陷:

 I 这一特性目前只支持安装了Windows客户机附加组件的Windows XP和32位的Vista客户操作系统。

 II目前只支持OpenGL的3D加速,Direct3D目前还不被支持,将在以后的发行版里添加进来。

 III由于这个特性还在试验阶段,所以默认未被启用,必须手动地在VM设置中激活。

 3D加速实现原理:VirtualBox在安装Guest附加组件的同时在Windows客户机里安装了一个硬件3D驱动。当Windows客户机里的应用程序通过OpenGL编程接口来请求硬件加速时,将通过VirtualBox实现的一个特殊的通信管道发送到主机,主机在收到请求后将通过自己的OpenGL编程接口进行3D操作。



(2) 支持在32位操作系统上对64位客户操作系统进行模拟:

从2.0版本开始,VirtualBox开始支持64位的客户虚拟机;从2.1.0版本开始支持在32位的操作系统上虚拟64位客户机。当然也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

I  需要一个64位的支持硬件虚拟化(VT-x和AMD-V)的处理器;

II 必须为想实现64位的VM激活硬件虚拟化,软件虚拟化在64位VM里并不支持。

III在大部分系统里,硬件虚拟化特性必须先在BIOS里激活后才能被VirtualBox使用。

IV如果想在32位的操作系统中虚拟64位客户机,你必须首先为这个特殊的VM选择一个64位的操作系统。由于32位上虚拟64位导致了额外的负载,VirtualBox必须在显式请求下才能支持。



(3) 增加了对Intel Nehalem虚拟化增强技术EPT和VPID的支持:

VirtualBox默认使用“软件虚拟化”技术来执行虚拟机。虚拟机上的程序允许直接跑在主机的处理器上,而VirtualBox提供了一系列复杂的技术来拦截可能妨碍主机的操作。 在这种情况下,VirtualBox需要介入并为虚拟客户机制造一个虚拟环境。比如,当客户机尝试访问它的硬盘时,VirtualBox会把这些请求转发到你配置的作为虚拟硬盘的那个镜像文件上。

VirtualBox已经有一些成熟的技术在不需要任何特殊硬件的条件下实现硬件虚拟化,而现在的Intel和AMD处理器都已经支持所谓的“硬件虚拟化”。如AMD的“AMD-V”技术和Intel的VT-x技术。从2.1.0版本开始,EPT(Extended Page Tables)和VPID(Virtual Processor Identifiers)在VirtualBox里都得到了支持。

当然,你可以在VirtualBox里为每个虚拟机有选择性地激活或禁用硬件虚拟化技术。从工作量的角度来看,VirtualBox的软件虚拟化比硬件虚拟化更快。VirtualBox和其它需要硬件虚拟化的产品相比显得更成熟、更合适。有了VT-x和AMD-V,执行客户机的程序将进入一个特殊的CPU环境,当需要VMM的活动时,又会离开这个CPU环境重新进入。这是一笔巨大的性能开销。在很多情况下,从性能的角度来看,硬件虚拟化有点得不偿失。但是,如果硬件虚拟化被激活了,需要执行的来自VirtualBox的代码相对少了,这将使系统更加可靠。如果你遇到问题,可以尝试激活硬件虚拟化。

(4) 全面支持VMware和微软Virtual PC的虚拟机镜像VMDK和VHN,包括snapshot:

在宿主OS里的磁盘镜像文件将被客户OS当作真实的硬盘来对待。正常情况下,VirtualBox一般使用自己的镜像格式,即VDI文件。同时,VirtualBox能够全面支持流行的、开放、已被许多其它虚拟化产品(如VMware)广泛使用的的VMDK格式。VirtualBox还能够很好的支持Microsoft的VHD格式。



(5) 支持Max OS X主机的VT-x和AMD-V硬件虚拟化技术。



(6)新的NAT引擎具有更高的性能和可靠性,Virtual OS的网络性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阅读(6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