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4401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虚拟化

2012-02-05 11:52:40

VMware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MW)近日宣布,正式交付新版桌面虚拟化软件VMware View 3,这是虚拟桌面计算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利用这款新产品,IT部门能够把桌面与特定的物理设备或位置“脱离开来”,创建用户的桌面、应用程序和数据的个性化视图——称为“我的视图

(myView)”,用户还能够从任何设备随时安全地访问该视图。同时,由于VMware View 3通过使用行业领先的虚拟化管理平台——VMware Infrastructure 3,把这些虚拟桌面镜像到数据中心,让IT人员可以快速配置及管理成千上万个虚拟桌面,这个过程即简单又安全,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VMware View 3是VMware公司在今年9月“VMworld 2008”大会上宣布的vClient计划的一个重要步骤,旨在解决“桌面困境”。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表示,为员工提供胖客户机(Thick clients)还是提供瘦客户机(Thin clients),这是用户目前亟需解决的“桌面困境”问题。“胖客户机指装备齐全的个人电脑,为员工在桌面环境下提供了一套丰富的应用程序,却带来了管理难题,因为可能要把应用程序分发到成千上万台个人电脑上,而这些电脑必须逐一配置、更新、打补丁及保护安全。瘦客户机则比较便宜、安全,管理起来也有较高的成本效益,但却不具备胖客户机的丰富性、灵活性或兼容性等性能。” Paul Maritz强调:“VMware View 3同时具备胖客户机和瘦客户机的优点,既为任何设备提供丰富、个性化的虚拟桌面,又利用放在数据中心的虚拟桌面,简化了管理工作,并且保护了端点安全。”

  VMware View 3产品分为两个版本:

  ? VMware View 3 Enterprise版:包括VMware基础架构企业版(VMware Infrastructure Enterprise Edition)和VMware View Manager 3(VMware视图管理器3),IT人员能够迅速配置并且控制用户访问。

  ? VMware View 3 Premier版:包括VMware基础架构企业版、VMware View Manager 3、用于无代理应用程序虚拟化的VMware ThinApp以及VMware视图编辑器(VMware View Composer),这是一个新产品,使IT人员可利用单一镜像创建多个虚拟桌面,加快了桌面配置的速度,并减小了存储需求。

  罗彻斯特综合医疗系统公司(Rochester General Health System)服务器工程部经理Tom Gibaud表示:“我们公司的目标就是通过最大限度地提高盈利能力和经营效果的服务,给客户带来越来越大的价值。我们在为医疗客户服务时,VMware 的桌面虚拟化产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VMware公司副总裁兼桌面事业部总经理Jocelyn Goldfein表示:“VMware View 3是目前市

  场上功能最全、部署最广的虚拟桌面解决方案,它的推出,意味着虚拟桌面计算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VMware 正在重新定义利用桌面虚拟化技术可能实现的目标。由于新产品采用了一些技术,提高了虚拟桌面的扩展性和丰富性,同时缩短了管理时间、减小了管理成本,使得桌面虚拟化技术又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比方说,新的VMware视图编辑器(VMware View Composer)在大大减少了所占用的存储空间的同时,还能够显著提升桌面配置的速度和灵活性。其它新功能,如虚拟打印、多媒体重定向、离线桌面以及 Windows终端服务会话代理等,能够为最终用户提供最好的虚拟桌面体验。”

  企业战略集团(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Mark Bowker说:“由于VMware View 3结合了客户机端虚拟化与服务器端桌面虚拟化的优势,使得VMware公司拓展了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的愿景。同时,这些新技术在提供了类似个人电脑用户体验的同时,而且还改进了桌面管理和应用程序交付功能。作为随同 VMware View 3发布的新产品之一,VMware视图编辑器可以通过其镜像管理和链接克隆(Linked Clone)技术,大大减少存储需求和运营成本,从而进一步降低了虚拟桌面解决方案的总体拥有成本。”

  利用这些新技术和新产品,VMware View 3为虚拟桌面和虚拟应用程序简化了端到端管理功能,并适用于从数据中心到客户机的各个环境。这是目前市场上惟一具备这种功能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具体如下:

  ? VMware View Composer 该产品使用了链接克隆(Linked Clone)技术,可以利用主镜像迅速创建虚拟桌面,同时最多可以节省70%的存储空间。自动化镜像备制与配置过程只需要几秒钟,并由视图管理器(View Manager)加以集中控制。视图编辑器提供了这种一对多的镜像更新机制,同时保留了用户数据、设置和预定选项,IT部门只要为主镜像更新补丁或应用程序更新版本,然后对利用主镜像克隆的每个桌面进行相应变动,就能够更新成千上万个虚拟桌面,从而降低了管理成本。

  ? VMware ThinApp ThinApp的独特架构不需要在用户的桌面上安装代理,这与其它应用程序虚拟化技术相比是一大优势。它与VMware View 3捆绑在一起,简化了应用程序包装以及部署到虚拟桌面环境的过程。ThinApp和视图编辑器协同使用,即可提供简化的虚拟桌面镜像创建及更新机制。此外,ThinApp还可让应用程序能够独立运行,与主机操作系统版本或补丁的级别无关,从而简化了应用程序的更新及打补丁工作,并且通过集中及压缩应用程序,让虚拟桌面进一步减少占用的存储空间。

  ? 离线桌面提供了更为灵活的功能,即:以智能、安全的方式在数据中心与本地笔记本电脑或桌面机之间转移虚拟桌面,从而提高了用户的工作效率,并同时提供了安全的移动性。用户可以“离开”普通个人电脑(如:笔记本电脑)上的虚拟桌面,在本地运行虚拟桌面,然后重新进入到数据中心。离线桌面让用户可以在无法使用网络时继续使用虚拟桌面,或者完全可以利用本地资源,获得最佳的虚拟桌面用户体验。

  ? 统一访问 这是VMware视图管理器3的独特功能,为桌面管理员提供了单一管理平台,以便管理多种类型的会话。VMware视图管理器3可连接至VMware基础架构上的桌面环境,或是在Windows终端服务系统上、甚至在物理个人电脑上运行的用户会话。

  ? 虚拟打印为最终用户提供了无须安装特定打印机驱动程序、即可打印至任何本地或网络打印机的功能。虚拟打印技术为打印任务提供了压缩功能,而且客户机可自动检测有无本地打印机。这就消除了打印机驱动程序问题,也不需要配置打印机。借助跨广域网的增强性能,最终用户可以获得高质量的打印。

  ? 多媒体重定向 通过丰富多媒体回放功能,改善了用户体验。多媒体处理任务以智能方式从服务器重定向至最终用户设备,然后多媒体流在这里进行解码,充分利用了本地的处理功能。

  为了帮助合作伙伴获得VMware View 3方面的最佳实践,VMware公司还推出了企业桌面能力(Enterprise Desktop Competency)计划,该计划包括了为合作伙伴提供新的、全面的培训。敬请访问以下网站,即可浏览VMware View 3的合作伙伴支持事宜:

  

VMware昨天发布了它的VDI连接器3.0版(build 127642),曾被称为虚拟桌面管理器(Virtual Desktop Manager,VDM)。该产品现在改名为VMware View,并提供三个主要的新功能。

首先,该新版本直接伸入到了Citrix和Quest/Provision Networks的领土。View 3.0现在能够协调最终用户访问微软终端服务器和已启用RDP的Windows。VMware称这一功能为统一访问(Unified Access)。

在这基础上,该产品还提供了期待已久的离线VDI功能(虽然只是实验阶段),允许用户在本地存储虚拟桌面并运行在无企业网络的环境下。

其它一个重要功能是在大规模VDI部署环境下,VMware View通过克隆连接技术只需更新主虚拟桌面就可以达到对整体更新的目的。该功能被称为View Composer,它可以减少高达70%的存储空间(但在现实环境下,若主虚拟桌面损坏后会发生什么?)。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这个版本没有采用VMware和Teradici开发的全新的远程桌面协议。然而通过与瘦客户机厂商Wyse Technologies的合作,View 3.0还是改进了一些RDP功能。

参照Citrix及XenDesktop,VMware也试图捆绑一个完整的应用交付平台。 VMware View 3.0提供了两个版本。其中Premiere版包括了hypervisor(ESX)和其管理控制台(vCenter)、连接器(View Manager)、应用虚拟化平台(ThinApp)和桌面虚拟化平台(Workstation)。

但据Brian Madden宣称,VMware View还是与Citrix XenDesktop有一段距离。因为前者不能在用户桌面上无缝合并本地和远程的应用程序(至少该版本还不行)。
阅读(56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