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4209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虚拟化

2012-02-05 11:50:26

本主体的内容,是由微软全球技术中心工程师收集和整理的,基本上涵盖了学习和应用基于Hyper-V架构的虚拟化平台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和资料。非常的有价值。

1.Hyper-V的安装部署
在Windows Server 2008 X64上面安装Hyper-V和添加任何一个Windows组件都一样,都是从System Manger里面添加role开始的。
进入 Server Manager 后,单击选中视图左窗口导航菜单中的"Roles",之后单击视图右窗口中的"Add Roles",以添加角色。

弹出 Roles 安装向导,点击 "Next"。

选择服务器角色界面中,勾选"Hyper-V",并点击"Next"。
创建虚拟网络,这里会显示出当前系统可供 Hyper-V 使用的网络连接。
通过向导收集完信息后,点击"Install"进行 Hyper-V 的安装。
安装过程结束后,向导会提示必须重启服务器,点击"Yes"重新启动服务器。安装完成后大家就可以去Hyper-V Manager中去进行虚拟机创建和管理工作了。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在Windows Server 2008 RTM中集成的Hyper-V只是Beta版本,因为WindowServer2008是今年2月份RTM的,而Hyper-V的最终正式版是在今年6月时候推出的。所以大家需要去我们的网站上下载RTM版的Hyper-V进行安装。
//其实就是一个补丁 mu_update_for_windows_server_2008_kb950050)
下载地址如下:

2. Hyper-V对硬件的兼容性:
Hyper-V对于软件和硬件有一些requirement,其中比较主要的如下:
首先就是它只支持64位的windows server 2008, 也就是说它不能装在X86位的windows 2008上.
其次, Hyper-V需要CPU支持虚拟化技术, 对应到不同的厂商就是Intel VT和AMD-V。
除此外,CPU还必须支持DPE(hardware-enabled Data Execution Prevention)技术,这个是为了安全性,Intel系的CPU中管这个叫做XD(execute disable),AMD的里面叫做NX(No execute)
最后,当然需要你的机器拥有越多越好的内存。

也就是说假如您使用的是Intel的CPU,请确认它支持Intel-VT和XD,假如您使用的是AMD的CPU,请确认它支持AMD-V和NX。其次请您确认您是否在机器的主板设置当中启用了以上功能(在BIOS里面,多数情况下,这两个功能叫做Hardware AssistantVirtualization和Date Execution Protection)

对于其他的一些IO设备,对大多数设备来说,只要硬件设备能够在Windows Server 2008下工作,那么就肯定能够在虚拟机下工作。而对于诸如DAS, FC SAN, iSCSI SAN等共享存储设备的各种功能的支持,详细信息您可以参考:http://blogs.technet.com/josebda/archive/2008/02/06/storage-options-for-windows-server-2008-s-hyper-v.aspx
阅读(53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