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0149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虚拟化

2012-02-05 11:47:15

Copyright 2009, The e. Publishing Dept. of Morpho Studio (Spruce Int. Found. ) All rights reserved.

什么是xVM (xVM Server /SUN xVM Hypervisor Server)?

如果说Linux 上的xen 相信很人都有所了解,目前所谓的SUN xVM Hypervisor 其实就是以solaris opensolaris 作为Dom0xen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xen“移植”到solaris内核的系统上以后,被SUN重新命名为xVMxen xVM 的主要区别除了Dom0 基于的系统不同(xenLinuxxVMsolaris)外,xVM 还支持与solaris 的一些特色技术配合使用,比如zfs(存储虚拟化技术)和Crossbow (网络虚拟化技术)。

xen 的特色就在于 para-Virtualization 比VMware 的full-Virtualization模式具有更佳的性能!

如果说具有动态资源管理特性的solaris 容器区域(zone)技术,是SUN 服务器和应用虚拟化的应用层,那么xVM就是SUN的x86硬件体系平台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基础平台。其地位相当于VMware ESX 、思杰 xenServer和微软Hyper-V Server在各自虚拟化产品体系中的地位。

当然,目前xVM对广大用户特别是中国的用户来说还是一个新生的产品,xen移植到solaris核心操作系统以后目前其图形界面管理工具VM Manager 的功能还不是很完善(比如只能创建和监控新的虚拟机——Guest Domain(DomU)、动态调整虚拟CPU数量虚拟机的内存),而SUN对应于VMware Vsphere Client、VCenter 之类的管理工具SUN xVM OPT Center 目前还没有公开开放下载试用,所以目前我们只能依赖于移植自xen 的基础命令行工具来完成xVM的管理任务。

xen移植到solaris核心操作系统以后,结合了许多solaris本身的优秀功能,如ZFS(存储虚拟化技术)和Crossbow(网络虚拟 化技术),本指南的目的就在于向大家介绍xVM相比Linuxxen所增加的新特性的使用和一些使用上的差异及常见问题的应对方法。

阅读(5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