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0246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WINDOWS

2012-02-05 11:09:50

对于Windows Server 2008 ,微软作出了多项改善措施,尤其是在服务器的基本存储机制方面。我将谈论三点改善措施,并解释为何他们具有典型意义。补充一点,我将重点阐述其在存储方面的改善。



SMB 2.0



SMB 2.0首次面世是在Windows Vista中,名为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 (CIFS),现在包含在Windows Server 2008并具备多项改善。其最收关注的特性为支持symbolic links,这种特征一直以来都是UNIX系统管理员最为钟爱的。同时SMB2.0也支持在一个网络包中发送多重命令,从而大幅降低对于网络带宽的占用。


磁盘加密锁


在Windows Server 2008中包含有BitLocker Drive Encryption(磁盘加密锁)软件。此软件同时也附加在Windows Vista企业版与旗舰版中,但针对Windows Server 2008,微软强化了该软件的技术特性(预计在Vista SP1中也将具备该特性)。完整磁盘加密是将整个Windows磁盘区作运算加密,让非相关人士无法通过从另一个操作系统开机,或用软件攻击破解的方式,来侵入文件和系统保护。 Vista时仅能加密系统分区,Windows Server 2008中加以强化可以给多个分区加密。


自修复NTFS分区


曾几何时,为了运行chkdsk.exe去修正在NTFS分区中一个细小的错误必须重启文件服务器。为了这项工作,你必须预计服务器的重启时间,短则耗时几个小时,但出现意外的话你必须打断用户,因为重启需要耗时一整天。现在,Windows Server 2008具备了NTFS在线修复工具。虽然不是一个万金油,但它确实能够修正许多以往需要运行chkdsk并重启才能解决的问题。自修复NTFS在 Windows Server 2008中被默认打开。回首过去,这项功能实在是太实用了。



总结


Windows Server 2008包含众多关于存储方面的改进,这将使用户的系统更加位稳定、易用。
阅读(10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