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0368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WINDOWS

2012-02-05 10:48:54

在SQL Server 2008 中,新的FILESTREAM 数据类型,允许像文件和图片这种大型的二进制数据可以直接在NTFS文件系统中进行存储;文档或图片将作为数据库的一部分整体进行维护,并可以维护事务的一致性。FILESTREAM允许大型二进制数据的存储,通常都是由数据库进行管理,并以单独文件的方式在数据库外面进行存储,它可以使用NTFS文件流的API进行访问。使用NTFS文件流API使得文件的访问更加高效,并且可以保持数据库整体的安全性性与备份等特性。
在本实验中,我们将使用FileStream数据类型存储视频文件,并使用代码访问该文件,从而发布在Web上,并使用一个客户端工具进行访问。
创建FILESTREAM存储区
打开C:\SQLHOLS 文件夹,然后打开FILESTREAM目录当中的 “FILESTREAM.ssmssln”文件。
此时,将打开SSMS窗口,并提示连接到服务器,在Server Type中选择“Database Engine”, Server Name中指定”(local)”,然后点击Connect按钮。
返回刚才打开的Windows Explorer 窗口,然后双击DB Data 文件夹。
返回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在View 菜单中,选择Solution Explorer。
在Solution Explorer 面板中,双击CREATE DB.sql文件。
查看STEP 1下面的T-SQL语句,选中所有代码,然后点击Execute。
返回Windows Explorer 窗口。
浏览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0.MSSQLSERVER\MSSQL\DATA目录,此时,将会看到一个名为‘filestream1’的目录,这是 SQL Server 2008 创建出来,用来存储FILESTREAM 数据类型的数据目录。
创建FILESTREAM数据类型
返回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窗口。
在Solution Explorer 面板中,双击CREATE TABLE.sql文件。
在查询窗口中,选择STEP 2下面的T-SQL语句,然后点击Execute执行代码。
注意,FILESTREAM数据列实际上就是在VARBINARY(MAX)上添加了FILESTREAM属性,并且存储这种数据需要一个uniqueidentifier的数据列作为ID。
选择STEP 3 下面的T-SQL代码,然后执行。
查询FILESTREAM数据
返回Windows Explorer 窗口,并点击工具条上的返回按钮,返回到最开始的FILESTREAM目录。
双击 UploadVideos.bat。
等待上传的结束,然后点击任意键退出命令提示窗口。
返回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窗口。
选择STEP 4 下面的T-SQL 语句然后执行,将可以看到在数据表中已经有了一些数据,并已经存在FILESTREAM数据。
显示FILESTREAM数据
返回Windows Explorer 窗口。
双击MediaLibrary.sln链接,此时,将打开一个解决方案。
在Solution Explorer中,右键单击default.aspx,点击”View in Browser”。
此时,可以看到一个Web页面,它可以将数据库中刚刚上传的视频加载出来,以列表的方式呈现出来。
点击任意项中的Play 链接。
结束视频播放,关闭Internet Explorer 窗口,返回到视频列表页面中。
点击工具条中的Refresh 按钮。
上传FILESTREAM数据
点击Media Library 页面底部的Browse 按钮。
浏览My Documents -> My Videos ,并选择PGR3_E32005_Xbox360_Video.wmv。
点击Open。
在Comment 文本框中随便输入一些注释。
点击Upload Media按钮。
这时,在列表中将可以看到刚刚上传的视频文件。点击Play 按钮可以查看这个文件。
关闭新打开的Windows Media Player 窗口。
关闭Media Library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查看操作FileStream的程序代码
在Windows Explorer中,双击MediaLibrary.sln。
如果Default.aspx.cs 没有在编辑区域打开,则在Solution Explorer 面板中,右击Default.aspx 文件,然后选择View Code菜单项。
浏览StoreUploadedMediaFile 方法中的9个步骤。
关闭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阅读(7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