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4399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WINDOWS

2012-02-05 10:38:39

一、Microsoft 商业智能技术

  Microsoft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商业智能(BI),它为数据仓储、分析和生成报表提供了一个扩展的数据平台,并提供了终端用户可以用来访问和分析商业信息的强大的和直觉工具。Microsoft商业智能“提供给终端”的核心是MicrosoftSQLServer 2008,它是一个全面的数据服务平台,使你能够:

  · 统一企业中所有数据的存储和访问。

  · 建立和管理复杂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SQL Server 2008形成了所提供的这个强大的商业智能的基础,它的特有技术如下面所示:

  二、2007 Microsoft Office系统集成

  SQL Server 2008商业智能平台通过下面的2007 Office 系统组件提供给信息工作人员:

  1.MicrosoftOfficeExcel。
这是一个强大的电子表格应用,你可以将它作为一个用于联机分析处理分析、数据挖掘和报表渲染的接口。通过 SQLServer2008和Excel 2007的深度集成,你可以:

  加强了终端用户访问和分析从SQL Server2005分析服务获得的数据的能力。有了Excel2007,终端用户可以浏览存储于分析服务中的多维联机分析处理立方体中的数据。Excel2007使用户能够通过使用已经安装在大多数桌上计算机里的工具以他们想要的任何方式来轻松的建立“切片和切块”数据的MicrosoftPivotTable动态视图。

  Excel与分析服务的紧密集成使终端用户可以轻松的使用分析服务的特性,例如转换、关键绩效指标(KPI)、计算成员、命名集、和Excel中的将Excel转化为一个分析客户端的服务器活动,通过使用这个集成使你可以从Excel执行中收获更多。

  为每个人作有用的预测分析,使非技术用户可以在熟悉的Office环境中利用SQLServer2005分析服务的非常复杂的数据挖掘算法。设计时就为终端用户做了考虑,用在Office2007中的数据挖掘插件使终端用户可以直接在Excel和MicrosoftOffice Visio中执行复杂的分析。

  增加了自动化分析特性,例如强调了数据与表的其它部分或数据范围的格式看起来不同的异常,基于现在的趋势预测未来的数值,分析各种场景下的情况,决定需要改变什么来达到宽衣个特定的目标。

  以大多数终端用户所喜欢的格式,通过使用新的增强的报表服务Excel渲染能力来发送报表,这个能力使得终端用户可以直接在Excel中接收到报表。

  2.MicrosoftOfficeWord。
它是一个word处理应用程序,你可以使用它作为报表的一种格式。使用这个很多人所期待的新的用于MicrosoftWord的报表渲染器,它使得你可以用Word格式来渲染SQLServer 2008报表服务的报表。

  3.Microsoft OfficeVisio。
一个画图应用,你可以使用它来作注释、增强和展示你的图形化的数据挖掘视图。有了SQLServer 2008和Visio2007,你可以:

  渲染决策树、回归树、集群图、和依赖网络。

  将数据挖掘模型保存为内嵌到其它Office 文档中的Visio 文档,或者保存成一个网页。

  4.Microsoft OfficeSharePointServer。
这是一个全面的协作、发布、和仪表盘解决方案,你可以使用它作为一个用于提供一个放置你所有的企业级商业智能的内容和工具的中央位置的中央组件,这样你公司的所有人都可以查看相应的和及时的分析视图、报表和关键绩效指标,并与它们进行交互。SQLServer2008报表服务和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的集成使你可以:使用一个一致的用户接口来管理和查看报表。
阅读(5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