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0283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2-05 00:55:32

针对 Solaris 10 操作系统和 Solaris Express 的 SAMP(Solaris、Apache 2、MySQL 5 和 PHP 5)设置
互联网上的许多文章和博客都介绍了如何在 SAMP 服务器(Solaris、Apache 2、 MySQL 和 PHP)上使用 Solaris 10 操作系统。但是,其中许多文章针对的都是早期版本的软件包,或者没有包括比较流行的 PHP 语言。还有一些文章并未提供详细的过程和示例,因此读者往往一知半解。
开始之前,应该明确 Solaris 10 操作系统或 Solaris Express 的安装实际上包括 Apache 2.0.x 和 MySQL 4。Solaris 10 操作系统的随带光盘还包括 PHP 4。但目前 Solaris 操作系统没有捆绑 PHP 5 或 MySQL 5。
本文向技术用户介绍了如何自己构建最新的 PHP5 副本,以及如何将它与 Blastwave 提供的 MySQL5 和 Solaris 操作系统随带的 Apache2 版本集成在一起。但如果不希望编译任何软件,并且更愿意使用经过 Sun 优化的高性能内部版本,请在 和/或 中查看 Sun 的“可随时运行”的 Cool Stack 软件包。
可以在 BigAdmin 门户 的社区提交中找到有关使用上述软件包配置 SAMP 服务器的早期文章。但是,该文章缺少重要的细节,而且使用的是较旧的 Apache 1.3。Mel Lester 的文章(也在 BigAdmin 门户中进行了引用)写得非常好,并且提供了很多详细信息,几乎能满足读者的所有要求。惟一不足的是,Lester 的文章使用的是与 Solaris 10 操作系统捆绑的 MySQL 4 版本,而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最新 MySQL 版本 5.x。
许多用户希望重新构建软件的原因是为了获取软件包的最近版本,其中可能包括性能增强、错误和安全性修复,以及可为各种 PHP web 应用程序提供所需功能的编译时选项。
对本练习而言,安装过程将使用下列软件:
    * 随 Solaris 安装一起提供的 Apache
    * Blastwave.org 提供的 MySQL 5(使用 pkg-get 进行安装)
    * php.net 提供的最新 PHP 5(下载并编译)
我们将在 32 位模式下主要使用 GUN 工具链进行构建。

阅读(3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