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99420
  • 博文数量: 286
  • 博客积分: 312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1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4 23:42
个人简介

Bomi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1)

2012年(281)

2008年(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2-05 00:32:41

什么是KDE
概览
KDE是一个用于UNIX工作站的网络透明的现代化桌面环境。KDE会为满足在Unix工作站上对于易用桌面的需求而不断探索,例如在Mac OS和微软的Windows那样的桌面环境。我们相信UNIX操作系统是当今可用的最好的操作系统。实际上在这些年来UNIX已经成为信息技术专业人员无可争议的选择,当提到稳定性、可扩展性和开放性,没有什么可以和UNIX竞争。但无论如何,在UNIX上缺乏易于使用的现代化桌面环境已成为了让UNIX成为办公和家庭场合中普通计算机用户的桌面系统的重大阻碍。UNIX在服务器市场占有优势,并且是计算机专业人士和科学领域中的首选计算平台,没有UNIX,就没有互联网。但是UNIX也从事于满足普通计算机用户的需求。自从大量的类UNIX(Debian GNU/Linux、FreeBSD和NetBSD等等)在互联网上自由可用的时候,这种情况更加使人遗憾。上述的几个平台都具有非凡的品质和稳定性。

KDE桌面环境

KDE现在是UNIX上可用的易于使用的现代桌面环境。和一些如GNU/Linux这样的自由的类UNIX一起,UNIX/KDE组成了一个对于任何人都可用的完全自由和开放的计算平台,而且完全免费,任何人都可以修改它的源代码。当然它总是有可以改进的空间,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发布了一些当今可用的能和商业操作系统/桌面组合的合适的替代品。我们希望UNIX/KDE组合将会最终为普通计算机用户带来一个同样开放、可靠、稳定和专利自由的计算环境,世界范围内的科学家和计算机专业人士已经喜爱它很多年了。
KDE应用程序开发框架
以前在UNIX/X11下创作应用程序是一个非常困难并且单调乏味的过程。KDE认识到了在一个计算平台上,平台和对于这个特定平台用户可用的一流应用程序的集合是同等重要的。从这些观点出发,KDE项目已经开发了一流的复合文档应用程序框架,实现了最先进的框架技术并且因此把它自己直接置身于和诸如微软的MFC/COM/ActiveX技术等流行开发框架相竞争的位置。KDE的KParts复合文档技术使得开发人员可以快速创建一流的应用程序以实现最尖端的技术。
KDE办公应用套件因为KDE应用程序开发框架的优势,已经有大量的应用程序存在于KDE桌面环境了。KDE的基本发行版中包含了这些程序的一个选择。现在KDE也拥有了一个基于KDE的KParts技术的,由电子表格、幻灯片制作程序、组织者、新闻客户端和更多应用组成的办公应用套件。KDE的幻灯片制作程序,KPresenter,已被成功用于很多次演示。

阅读(5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