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55954
  • 博文数量: 408
  • 博客积分: 1003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4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06 13: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8)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2)

2009年(1)

2008年(3)

2007年(7)

2006年(394)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6-07-24 18:54:19

命令记录.bash_history


Bash shell在“~/.bash_history”(“~/”表示用户目录)文件中保存了500条使用过的命令,这样可以使你输入使用过的长命令变得容易。每个在系统中拥有账号的用户在他的目录下都有一个“.bash_history”文件。

bash shell应该保存少量的命令,并且在每次用户注销时都把这些历史命令删除。
第一步:

“/etc/profile”文件中的“HISTFILESIZE”和“HISTSIZE”行确定所有用户的“.bash_history”文件中可以保 存的旧命令条数。强烈建议把把“/etc/profile”文件中的“HISTFILESIZE”和“HISTSIZE”行的值设为一个较小的数,比如 30。编辑profile文件(vi /etc/profile),把下面这行改为:
HISTFILESIZE=30
HISTSIZE=30
这表示每个用户的“.bash_history”文件只可以保存30条旧命令。

第二步:

网管还应该在"/etc/skel/.bash_logout" 文件中添加下面这行"rm -f $HOME/.bash_history" 。这样,当用户每次注销时,“.bash_history”文件都会被删除.
阅读(1839)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一次入侵过程

下一篇:设置最短密码长度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