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367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35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4-05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

文章存档

2008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LINUX

2008-10-05 16:14:29

打造一个适合自己的Ubuntu 桌面

    原本自己用的顺手便捷的Ubuntu 7.10因为一个操作失误被格式化了,只能重装Ubuntu。下载ubuntu-7.10—alternate-amd64.iso,记得使用时 7.04时,安装64位的系统有一大堆的闭源软件问题,不过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现在所用的闭源软件在Ubuntu 里设置可以轻松搞定,现在看来可以毫不犹豫的选择64位版本了。安装时采用的文件系统为Reiserfs,而不是默认的ext3。因为ext3所据用的优点reiserfs都有,而且还比它做得更好。很难估计以后使用时每个分区的所需要的硬盘空间大小,如果采取多个分区难免会造成硬盘空间的浪费,又不能对一个硬盘的部分采取LVM,分所以区时只分了一个/分区。这样就能够更加合理使用硬盘空间。

   安装之后按照惯例,修改源,添加中文语言支持,开启Nvidia官方显卡驱动。看不惯Ubuntu默认的黄色风格。安装好系统好一个重点是,去掉默认的黄色界面。下面我详细的说说怎样设置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主题。

     我修改的方法将Ubuntustudioblubuntu两个风格样式结合起来。安装Ubuntu Studio中如下几个软件包:

sudo apt-get install ubuntustudio-gdm-theme ubuntustudio-icon-theme ubuntustudio-look ubuntustudio-menu ubuntustudio-screensaver ubuntustudio-theme ubuntustudio-wallpapers usplash-theme-ubuntustudio

在系统-》系统 管理-》登录窗口 。本地选项卡里选择gdm登录主题, 然后选择ubuntu stduio。由于Ubuntu studio的窗口主题比较的灰暗,显的压抑沉闷。安装一个明快的蓝色风格的blubuntu 窗口主题

sudo apt-get install blubuntu-theme

系统-首选项-外观, “主题”选项卡里选则blubuntu,选择好blubuntu后,点击下面的“自定义”,可以对窗口的边框,图标,颜色,控件等进行设置,都选择Blubuntu然后是设置字体,我是按照做设置。与他不同的是,我在“等宽字体”中选择了“ Bitstream Vera Sans Mono”这款字体。之后是设置启动进度条,首先安装“启动管理器”

sudo apt-get install startupmanger

在系统-》管理-》 启动管理器,“外观”选项卡中的"usplash主题",选择ubuntu stduio。开机时黄色的进度条被Ubuntu Studio的华丽界面所代替。(PS:如果要在启动时要设置Grub的背景画面 ,通过“启动管理器”也可以轻松的搞定)这样经过一方折腾之后,Ubuntu 默认的土黄色全部都看不到了。看新的界面心情也舒服多了。

   

      总的来说Ubuntu 8.04比前几个版本又有不少的进步。一些常见的瑕疵都不见了,比如,以前跟新过软件包后grub 菜单上的一堆内核不见了,只显示一个内核。安装时扫描apt源,不会死死等待而卡在那里了。现在64位系统上的flash之类问题得到完美的解决,rmvb解码器只要添加一个ubuntu-cn源就可以安装,在加上其它的解码器,使用Totem可以看所有的电影。不需要修改/etc/fstab在启动时挂载Windows的分区,在Nautilus的左侧显示可以使用的硬盘分区,点击相应的分区时它自动挂载。腾讯虽然没有发布64deb的qq,但是我使用经过第三方打包的qq运行的良好。遗憾的是Evince显示部分中文PDF文件时还是有乱码,不得不安装那个笨重臃肿的Adobe Reader



阅读(198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在ubuntu 8.04 中安装Oracle 11g 过程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