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48553
  • 博文数量: 160
  • 博客积分: 413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0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06 21: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0)

文章存档

2012年(25)

2011年(120)

2010年(15)

分类: C/C++

2011-06-26 23:18:11

  今天收到公司的正式的入职通知,远没有当初3月份接到培训通知时候开心。注意事项太多,来不及学的东西也太多……看着日历上的最后几天,像是数着盒子里最后的两颗糖,感觉好日子马上就没了…

  准备承受巨大压力与身边同僚们竞争吧,我那一大摞书和开发板不能白买了啊,轮岗真进不去研发的话 可就成几千块钱的废柴了……

  话说从6月9号那周 开始弄论文和答辩。
  结果论文打印了十多份,改到文中一个没用的空格都没有 所有逗号后边都有句号……
  倒是评上院里的优秀了,可是突然感觉貌似为了格式折腾半个月有点儿不值。
  发个前几天写的小程序,记录一下我相对完整的毕设。没用到之前分享的巨复杂的算法,投机取巧用个极其低端的办法直接在终端读出来了。虽然还少个根据不同语句数据长短来去掉换行符的计数和判断,但是最起码咱不乱码了 能显示出来了,算是解决现有的主要问题了吧 哈哈。

  1. #include <stdio.h>
  2. #include <string.h>

  3. void main()
  4. {
  5.     FILE *fd;//定义文件指针

  6.     char in[20];
  7.     int i;
  8.     /*fgets the code,and print them*/
  9.     fd=fopen( "TEST.txt","rb");
  10.     if (fd == -1) printf("Nothing");
  11.     else{
  12.         /*fgets()用来从参数stream所指的文件内读入字符并存到参数s所指的内存空间,             */
  13.         /*直到出现换行字符、读到文件尾或是已读了size-1个字符为止,最后会加上NULL作为字符串结束。*/
  14.         /*原型:char * fgets(char * s,int size,FILE * stream);                        */
  15.         while((fgets(in,3,fd))!=NULL)//ret=getchar(
  16.         {
  17.                         
  18.             for(i=0;i<2;i++)
  19.             {
  20.                 printf("%x ",in[i]);
  21.             }
  22.         }
  23.     }
  24.     close(fd);
  25. }
阅读(3423)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illyboytao2011-06-30 18:34:21

匿名: 乱码是二进制文件,那么in[20]存储的是 0,1组成的字符吗?.....
哥 没太看懂你的意思,乱码是因为Qt读取txt的方式和我想要的方式不同,我不会改变Qt的读写方式 所以写了个小程序在终端下运行。char in[20]中是16进制数,这个和之前记录程序的记录方法有关。

2011-06-28 09:09:06

乱码是二进制文件,那么in[20]存储的是 0,1组成的字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