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7682
  • 博文数量: 70
  • 博客积分: 183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6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02 00: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

文章存档

2013年(6)

2012年(4)

2011年(14)

2010年(5)

2009年(12)

2008年(8)

2007年(21)

分类:

2010-11-28 12:39:46

歌曲:不浪漫罪名  
歌手:王杰 专辑:万岁2001  

没有花这刹那被破坏吗
无野火都会温暖吗
无烟花一起庆祝好吗

若爱恋彷似戏剧那样假
如布景一切都美化
连相拥都参照主角吗

你说我未能定时
令你每天欢笑一次
我没说出一句美丽台词
是你心中一种缺陷定义
流进了眼角里的刺

为何不浪漫亦是罪名
为何不轰烈是极坏事情
从来未擦觉我每个动作
没有声都有爱你的挚证
为何苦不浪漫亦是罪名
为何总等待着特别事情
从来未擦觉我语气动听
在我呼吸声早已说明
甚么都会用一生保证
 
 
再一次见到悠的时候是十年后,在人潮汹涌的街道上,我一眼便认出了是他,他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变,还是那样的帅气,而且举止神情也已变得十足的成熟。我知道他现在是快乐的,他现在正和一个很清纯的女子,还有一个大概只有四、五岁的小男孩在散步,我想那大概就是他的妻子和儿子,好快乐的三口之家啊!这极其平常的一家三口在人潮中带着笑语的散步也是那样的浪漫。 
    想到浪漫,不免又让我禁不住的感伤,是啊,就是这该死的浪漫,当初要不是我虚荣心的作怪宣判了悠的不浪漫罪名成立,如今悠的妻子,那个幸福的女人就应该是我,而不是她!但终究我不是悠的妻子,心中的伤怀只有我自己在苦苦的品尝。 
    我和悠相恋近两年,但最终由于我不甘寂寞的要追求所谓的浪漫,竟一时糊涂甩了他. 
    那时我和悠是好朋友,普通的那一种。当时,我被一个用玫瑰花展开攻势的男孩俘虏了,彻头彻尾的沉迷于那个男孩的浪漫情愫当中,而不能自拔的爱上了那个男孩。但最终那个男孩却是一个多情郎,有了我之后又去追别的女孩子,我伤心欲绝的和他分了手,那是我的初恋。之后,我便一直的沉沦、颓废,而悠却一直的陪着我,安慰我,鼓励我振作起来。也就是一个下雨的夜,我一个人伤心的呆在雨中,而悠还是陪着我。我突然感动,这样一个缠绵的雨夜,就我和悠两个人,是多么的浪漫啊,我扑到了悠的怀里,泪流满面的对悠说:“我爱你。”而悠也是爱我的,已经很久了,只是不好意思启口罢了,就这样我和悠恋爱了。 
    和悠相处像一杯茶,越品越没味,根本就没有一点激情,时间长了,而竟感到和悠在一起是一种煎熬,他太不懂女人的心思了,没有一点的浪漫情愫,甚至有一回和他逛夜市,有个卖玫瑰的小女孩缠着悠,叫悠买花给我。那小女孩口齿伶俐的很,相信可以让再怎么不想买花的人都会买上一朵,而悠却还是没有买,说什么10块钱一朵太贵了,还不如去饱饱的吃上一顿呢。气得我嘴唇都打颤,但只是不好意思开口。 
    但我还是和悠一相处就是一年多,虽然我也时常想着分手,但一直找不到借口,悠除了没有半点浪漫情愫之外,对我却是特别的好,就算是我再怎么不好和他吵,也都是他让着我,他是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倒也可以堪称世上最傻的男子了。 
    我和悠最终的分手,还是因为我,是我不懂的珍惜他。那时,又有一位浪漫的男生--林热烈的追求我,每天一朵红丹丹的玫瑰花,还常约我进都市白领恋人才常去的咖啡馆喝茶、谈心,有什么新电影出来,他也总能搞到两张票约我一同去看。我又一次的沉迷于这种浮华,竟把悠一年多来总总的好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毅然的离开了悠,任悠如何的拉着我的手叫我不要离开他,但我终究还是栖身于林的怀抱,想象着自己是公主那般的重新回到了浪漫之旅。 
    之后,便一直没有了悠的下落,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而我,不久就和林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我以为婚后,我将更加的幸福快乐,然而事实却相反。结婚之后,一切的问题都暴露出来了,林上班老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还老是不忘着去迪厅,却咖啡馆,动动就上馆子吃,而留下我一个人在家,生活很是没有着落。而任凭我如何的说没有钱,生活如何如何的困难,林依旧我行我素,从来不给我一分钱用之外,还好意思开口向我要钱。我实在受不了这种生活,才终感到都是我追求浮华的浪漫的结果,才终感到悠的种种好,才深深的后悔都是我瞎了眼,盼给了悠一个不浪漫罪名,而选择了这个不懂生活的林。我彻底的后悔,也彻底的觉悟了,我和林离了婚,那时我们从相处一直到离婚还不到两年。 
    我想去找悠,却再也寻他不得,苦苦的十年之后,于今天我又见到了悠,和他的妻子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多么温馨的一个小家庭啊。我没有上前和悠打招呼,当然悠是没有注意到我,也或许他早就忘了我这个浮华的女人。又一次的我毅然的掉头离去,像当初悠拉着我的手叫我不要离开他时那样,只是这一次我不是有了新欢,而是想忘掉一切,不再苦苦的找寻悠,我想真正的重新开始我新的生活,一个平凡的像一杯茶似的生活。 
    再想想当初判给悠的不浪漫罪名是不应该成立的,而应该判给我浪漫罪名成立,判罚我十年的虚度。
 
 
阅读(13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