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7562
  • 博文数量: 70
  • 博客积分: 183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6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02 00: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

文章存档

2013年(6)

2012年(4)

2011年(14)

2010年(5)

2009年(12)

2008年(8)

2007年(21)

分类:

2008-09-17 23:32:31

十分困扰人的电脑问题:

一开机电脑CPU使用占100%!!!

学校宿舍里两台电脑,共用一个路由器,但每台机各使用一个帐号上网。目前现象就是一旦连上网线,就算还没拨号上网,我的电脑就出现CPU使用占100%(所以一开机电脑就出现CPU占100%,基本动弹不了拉),虽然能上网,但电脑慢的要死。

下载了个360ARP防火墙,检测到ARP攻击,拦截类型是网关欺骗,当然我一拨开网线,攻击就停止。另一台电脑装上360ARP防火墙也是拦截接收到ARP攻击,却并没发出ARP攻击。

当然隔壁宿舍也是类似情况,不过有隔壁宿舍的电脑就没事(CPU使用不会占100%)。

使用360安全卫士,基本上查不出有什么木马,C盘格式化了又重装,仍然是这样,一开机电脑就出现CPU使用占100%,拔开网线CPU又马上恢复到0%~5%的正常情况。进程里看了,基本上查不到很高的,只有Maxthon.exe稍高,但重装的新系统还没装遨游时,也是一样(开机CPU就达100%),卡巴杀不出有毒,而且新系统下基本装不了卡巴,因为动都动不了,电脑慢的要死,卡巴又这么占内存。一拔开网线或者关掉路由器就什么事也没有!

急待各位献策!

问题补充:现在有个很大的疑问,我已经全盘格式化再重装系统(单这样还不行),而且手动设置了ip,并编写了一个arp.bat(arp -s 网关IP 网关MAC),这样设置后,金山ARP防火墙就没有拦截到有ARP攻击了,似乎这样设置有效,没有ARP攻击了,但我的电脑cpu仍然高达100%。我也是试过把自己电脑搬到别的宿舍去试,在没问题的宿舍试,我的电脑就没事,不过在有同样问题的宿舍试着连接上网,就跟自己宿舍一样。很怀疑是自己局域网内受攻击了,而且不止受ARP攻击,那么还会受什么攻击,使电脑cpu消耗这么大呢?

 

阅读(2283)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10-07 19:48:19

现在回想,呵呵,其实是受到ARP攻击,不过不是自己宿舍的,是其他宿舍的路由器坏了,导致自己的电脑受ARP攻击,不过自己的电脑现在比较严重,为何其他的电脑较少影响呢?当然自己的电脑并不是第一台受害者,其实当时应该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