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7920
  • 博文数量: 70
  • 博客积分: 183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6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02 00: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

文章存档

2013年(6)

2012年(4)

2011年(14)

2010年(5)

2009年(12)

2008年(8)

2007年(21)

分类:

2007-07-20 22:32:21

2007/7/20  mmc
今日上午,当考完最后一科Java时,暑假开始了。响铃之后,刚才紧张的考试气氛云消雾散,随之而来的是轻松时刻。
 
也不想在饭堂吃饭,打包回宿舍,边吃边听歌才够爽。其实日日都可以打包回宿舍吃饭,但这刻就爽多拉。因为前两周是在一直应付学校的垃圾考试。
 
午时班群里的同学个个露出水面,大家哇拉拉地吹暑假,呵呵。我吃饭时QQ挂着离开,等上线时并不见以前旧同学上线,也难怪了,广州那边的早我们半月放假拉。倒是yan姐见我上线拉,很久没聊,我们聊了一个钟,她毕业之旅去北京游,给我看了些她的照片。
 
过了一阵,宿舍里,阿ming一直在上网聊天,阿hua开起卡卡跑叮车,阿chao在刻录他的歌曲,只是我觉得累,上床午睡拉。平时他们都午睡的,一放假都随便了。
 
下午,2点半醒来时,因为放假后流通部逢周二周四开放,所以大家都话过图书馆借书。了解下学期要开的课,我们都借回不少参考书返来打算假期看。下个学期是大三的第一学期,开的课也不少,VB与数据库应用,操作系统,微机原理,专业英语,多媒体技术等等,我们每个人的借阅证一证只能借5本,而学校研究生一证一次可借10本。去图书馆路上,见到阿kun,赶着去上课,他走的挺快,只是知道他报了数学建模学习,课程学到到8月7号,所以他说要过了8月7号才回家,不过留在学校倒也不会寂寞,他宿舍还有两位舍友也同时报名学习。况且我宿舍阿ming打算整个暑假留校学习,准备考研,还有阿chao也打算留校,假期做兼职。
 
傍晚,我同舍友们说好等下出去吃拉面,等我跑完步返来时,只是阿hua已早早出去陪女友逛街了,在宿舍等我的还有ming和chao两人。据说一放假,班里女生都在看电视,近期追着台湾电视剧《18禁不禁》,阿ming女友就紧追着看不放,呵呵,所以今晚他就没人陪去逛街,也难得他同我一起出来吃拉面,呵呵。~~可惜,我们一起来到校门口那间兰州拉面馆时,店里关着门。我们顺着往下走,进去一间在这学期开学时刚开张的那间回味鸡快餐店,等到期末拉,我才第一次来这里就餐,冲着她的招牌菜,我就叫了这份回味鸡鸡饭。店里环境还好,刚一做下,服务员先给每人上了一杯冷白开水,我最先点好饭,自然先拿起水喝起来,这水是带柠檬味的,在夏天给人口感好多拉,这方面比另两间快餐店--谷之宝和四季宝做的有些花样。但最紧要是要看快餐质量。上饭的效率比四季宝快多拉,可能是之前做好来的,米饭说是泰国香米,但我觉得若是的话,是属于香米中的普通类,这里每加一碗饭要加一元,而在谷之宝是在加第二碗饭后才开始加价。鸡肉量不多,ming说物价上涨了,但新闻报道近期只是猪肉价上涨啊。鸡肉味道,我吃不出什么特色,不过鸡骨头挺硬,应该是山鸡散养的,较好。但随鸡肉上来的青菜不行,稍微老了点,跟店里的服务员差不多,不过笑容不少,好笑容可以掩饰年龄上的问题。
 
这两天,恰逢学校放假,离校人流多,空调大巴车费上涨不少,明天过shenzhen的阿zhi买的票要130,比平时的七八十显然贵了不少,坐车越拥挤反而越贵。其实放假留在学校花费还更大,但学校里也没什么不好,图书馆主要部门照样开放,宿舍水电照常,也不断网,我反正也不急着走,没急着回家其实还是想家的,留在学校多呆几天当休息,那就休息两天,安排暑假日程。
 
2007/7/21  mmc
阿jin前天离开学校去zhongshan,我发短信问他在zhongshan做什么拉,他突然又说明天要回家去了,我问他过zhongshan坐大巴要几多车费,他说60,很便宜,并把车主手机告诉我,还不忘提醒我坐这班车还可以跟车主讲价,可能50就能过zhongshan了,不过我没打算这个暑假过去拉。他第一次到zhongshan,而他要又明天赶着回去,所以我也把从zhongshan回家的每天一趟的高速快巴的车主手机告诉他,叫他联系这班车。
 
中午,我送chao下楼搭车回家,他打算先回家一阵再回校。而阿hua陪他老乡买数码相机。下午,当他们买回这部Canon A710IS,我们来来回回在宿舍照了个瘾。
 
《恰同学少年》在线播放

2007/7/22  mmc
上午,阿hua回家,班里有好几位同学也是今天搭同一班火车回家的,他们一路都有伴。宿舍现在就剩我和阿ming,ming的女友也是今天要回家去了,因为呆在学校没找到家教做。午时,收到lp来的短信,她今日到了shenzhen玩,当晚又赶着火车回家,并问我回家没有。平时不见lp多言,但lp就是够friend,临回家给我个短信,我回她玩的开心点。一想起某地人先走就走了,应该打声招呼的都没有。这几天回家的同学多了些,饭堂却也还不少人,因为一饭堂不开,只是开了二饭堂。
 
下午,yu、bin过来叫我去打球了,一个月没打,有点生硬了,但还是玩的不错,放假了玩起来跟平时玩的那种感觉就是不同。
 
晚上,同阿ming去沃尔玛shopping,其实没打算买啥,随便逛逛,因为过两天我要过shenzhen去,到时宿舍剩下阿ming,当然chao过阵也会回校。但刚逛不买对男生来说没点意思,我们就带回些吃的“干粮”回来,反正晚上可以当宵夜,呵呵。不过,真的觉得沃尔玛的炸鸡腿不及在家里和老爸一起烤的番薯香。
 
容祖儿  《小小》
 
2007/7/23 mmc
今天很感谢隔壁舍的zhilin,前两天他回家去了,今天中午回校时带回十几斤的龙眼果,是他自己家的果树种的,由于这果特点是果核大,肉少,味清甜,一般在我们家乡叫这种果为“土果”或者“蛇眼果”。吃起这些美味的果肉,很使我想起外公果园里的果树,中学时期的暑假,每到果熟,我们这些外孙们总是不约地到外公院里摘果子。而我往往还会在外公家小住几天,因为那里水清,山绿,空气好,还有就是我外公做的菜特棒。
 
maoming的同学很友好,zhilin就是其中一位,上个月他回家又带回自家刚煮好的花生,还有荔枝熟了,也会回一趟家,然后又带很多过来,每次都不忘分些给咱宿舍。这里friend这么好,一想到明天过shenzhen,还真的觉得想再在学校多呆两天,聊多几天真好。
 
 
2007/7/30  shenzhen
sz的速度,争分夺秒!
 
阅读(15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