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7691
  • 博文数量: 70
  • 博客积分: 183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6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02 00: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

文章存档

2013年(6)

2012年(4)

2011年(14)

2010年(5)

2009年(12)

2008年(8)

2007年(21)

分类:

2007-06-15 22:41:50

我的一个梦想
 
上小学时,我绘画和写字还好。小学三年级的暑假,我想报名参加学校开的唯一一个美术班,回家跟母亲说,母亲那时一口答应,当时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现在回想起来很是感激母亲)。那时,我开始认识了什么叫素描,我记得当时教我素描的老师还在培训期间带我们到校外去写生,整个暑期,我们练了30天的素描绘画。我的绘画基础就是那时打下的,同时这也培养起我的审美观。
 
四年级的暑假,我又报名参加学校的美术班,学了一个月的水彩画。上五年级时,班主任建议我周六和周日上午回教室练习毛笔字,当时是为了参加不久将要举行的一次镇小学毛笔字比赛。记得那时每逢这两天我到教室就开始认真地练习毛笔字时,老师又叫几位来一起练,呵呵,当时除了练字,我们还拿讲台的粉笔在黑板上随便乱画,老师见我们好玩并没有禁止,那时学的挺开心的。
 
小学期间就学完素描基础和水彩基础,五年级暑假,父亲的一个决定,可以说改变了我前面的路。要我努力读书,就要去上好的学校。所以为了转入城里的小学继续读六年级,我必须在这个暑假里学完别人在四年级和五年级里学完的英语课,父亲给我请了个家庭老师,这位带我进入英语的启蒙老师竟也在我转入的小学里成为我的英语老师,这可能就是一种缘分吧。正是这位老师带我入门,一直以来我都对英语兴趣只增不减。
 
自从转学后,我所有业余时间都花在教科书上,进入初中是为了考高中,进入高中是为了考大学。所以从转学到现在,我基本没拿起画笔和毛笔了。我之所以忆起这些,因为,很常,我在大学里,常会梦到自己在作画,写字,其实也不只在大学里,在中学里,压力大时还更常梦见自己是位画徒,在写生,这种感觉也难说的清。现实里我特别想再次拿起画笔和毛笔,但只有在梦境里我才能做我想做的。我不知道自己坚持了绘画这条路,结果会是什么。其实,我明白到,很多目标没有执着地追求是永远也达不到的。
 
但我一有机会肯定会再次拿起画笔,也许毕业出来工作后,绘画会成为我下班回家后的一种娱乐。
我常这样想……
阅读(1266)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高州荔枝

下一篇:夏季生活中的十个最佳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