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907861
  • 博文数量: 1152
  • 博客积分: 1209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7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26 09: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17年(1)

2015年(1)

2014年(1)

2013年(5)

2012年(10)

2011年(41)

2010年(47)

2009年(110)

2008年(170)

2007年(246)

2006年(394)

2005年(125)

分类: LINUX

2007-10-16 17:51:38

10月15日,红旗软件(中国)、MiracleLinux(日本)和Haansoft(韩国)联合宣布,推出Linux移动计算平台—— Asianux Mobile。这一平台的推出延续了Asianux联盟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并且从已获得巨大成功的服务器平台领域进一步拓展到移动计算领域,为消费者与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开放而强大的选择。

  MID(移动互联网设备)是移动计算的一个新趋势,作为该领域的领导者——红旗软件早在2005年起,就开始与合作伙伴、全球信息技术先驱英特尔公司紧密配合,并在2007年推出了MID上的全球第一款Linux操作系统——Midinux。Midinux一经推出即引起了业界的轰动和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经获得多个OEM订单,成为了全球范围内最成功的MID系统软件。

  Asianux Mobile完全基于红旗Midinux,并针对英特尔的Menlow移动计算平台和消费者的应用习惯进行了全方位的充分优化,并充分发挥了 Asianux在开源技术资源上的强大优势。Asianux Mobile具有可令任何消费者轻松驾驭的炫酷界面、丰富的多媒体和互联网应用特性,并能充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Asianux联盟拥有独特的商业模式,即共同研发、统一品牌、共同技术支持以及共同推广,集中了众多Linux领导厂商原本相对分散的研发和支持力量,共同推出极富竞争力的产品,并分别在各国进行销售,使联盟每个成员在此模式下都深度受益。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得到了亚洲各国开源企业和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和强烈支持。现在,Asianux联盟已覆盖了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和整个太平洋西岸地区——世界上最具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

  红旗Midinux得到了众多的国际和本地的软件厂商支持,因此,Asianux Mobile也将成为MID领域的标准开发环境。众多激动人心的多媒体应用软件和互联网内容已经或正在向这一平台进行迁移。Asianux在亚洲建立的技术支持体系,能够为各国的客户与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定制化服务和售后支持。目前,已经有多家国际领先的PC/消费电子厂商正在与Asianux Mobile进行接触和合作,相信不久,就会有更多令大众瞩目的MID产品面世。

  “Linux操作系统在节电、性能、响应速度、系统容量以及价格等方面都非常适合MID产品所针对客户群体的需求”。负责英特尔 UMG全球生态环境的总监Pankaj Kedia先生表示:“我们非常欣赏Asianux在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使其有足够的能力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及全球范围内对英特尔的客户进行充分的支持。英特尔的低耗能技术结合Asianux移动操作系统及软件,能更好的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中科红旗公司总裁贾栋先生指出:“MID是消费市场上令人兴奋的新产品。我们已经与英特尔进行了超过两年的紧密合作,并研发出了功能强大的 Midinux操作系统。现在,由于Asianux联盟其他三位成员的加入,Asianux Mobile在亚太地区所能提供的强大的本地支持,将使得Midinux更加强大。”

  对此,日本Miracle Linux公司总裁Takeshi Sato先生说:“MID结合了WiMAX等宽带无线网络技术,在日本表现出了非常良好的增长态势。作为Asianux的一员,Miracle Linux将积极的促进其发展,为Asianux Mobile Midinux版本提供强有力的本地化支持。同时,我非常高兴的宣布,通过从服务器产品到MID产品的延伸,Asianux已经很好的提升了Linux的整体发行量。

  韩国韩软公司总裁兼CEO J.J.Baek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中科红旗和Miracle Linux一起合作和发行专为MID优化的Linux操作系统。我们将推动Asianux Mobile Midinux在韩国MID客户中的使用,并通过与各软件商建立合作关系来提升Linux的竞争力。”
阅读(21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