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55162
  • 博文数量: 230
  • 博客积分: 1004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35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30 20: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0)

文章存档

2011年(7)

2010年(35)

2009年(62)

2008年(126)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7-12 11:52:19

张向东的博客里看到了一篇文章,就以当年期望别人对我们那样的方式,有些感慨。这么多年,好像从虾米变成油条,从来没想过这些事情,当年的第一份工作好像也没遇到这样好的人来指导,接下来,我自己也带新人,也从来没想过要注意些什么。
真的后悔一些做法,比如好为人师。如果一切能够重来,也许能够改变更多。
过去的改变不了,现在和将来还有机会改变。

参考张的做法,对待新人:

请对他们微笑——在任何场所遇到,请对他们点头微笑,如果开会、吃饭,他坐在你旁边,请先伸手和他握手,介绍自己,说:“有什么需要,可以问我。而不是戴着耳机冷漠地看他一眼,不理不睬。看到他不知道该怎么填写表格,用复印机,去教他们,如果自己也不会,帮他找到了解情况的人,而不是说:“我也不清楚,你去问别人吧。”

 

请手把手教他们细节——教他们如何使用邮件签名,教他们如何用WORD文档的格式,教他们发邮件的基本事项,教他们做项目的 程序,教他们回宿舍如何乘车,教他们如何和人打交道,建议他们有一些环保的好习惯,比如带一个方便洗干净的水杯、减少打印、打印时双面使用,带他们去附近 好吃又便宜的饭馆,带他们参加公司篮球协会,提前通知他们下一场的时间和路线,某位KOBE的投篮习惯……无论你是不是辅导员,千万不要说,“哎呀,你们 这些新来的,什么都不懂."招人憎的是好为人师,帮助到人的是授人以渔

 

请把那些坏毛病收起来——上班时闲聊QQ上开心网,加班时看视频,办公桌丢得乱七八糟,开会冗长没有结果,会议后不发结论邮件,打卡后再出去买早餐,开会后桌椅乱放……在他们眼中,你是职业人士,你应该更加职业,不要害了他们。




阅读(16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