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436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255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0-12 14: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11年(5)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10-19 11:04:34

FC: Feather Code,econfig中看到的,订货时报给商家。

EC: Engineering Change,相当是硬件版本。

SN: Serial Number,序列号。SN配合PN厂商可以确认设备的真假,合同,保修情况等。

FRU的完整是:Field Replacement Units,7位,表示可以更换的组件单元,每个可以更换的组件单位都有一个编号,统一管理小黑的组装和维修。如果你
想更换零件先看看它是不是FRU。如果设备上没有表示FRU,那么有part number就是FRU
注意:IBM的所有部件都有FRU标签,FRU是Field Replacement Unit(现场可更换单元)的意思,所有IBM的部件是靠FRU来识别其类型的,FRU号码就标明了部件的型号、用途说明,内存、硬盘、光驱等都有其独特的FRU号码。如果你的的配件没有这个FRU标签,基本就不是IBM的原厂配件了。

Part Number 零件号 7位,也是生产制造厂商,为了表示唯一标识而制定的一列数字或数字和字母等的组合。

IBM有一套完整的配件管理系统,在所有IBM生产的产品中,使用到的零部件一般来说都有两个部件号,PN以及FRU PNPN是用于生产部门使用的,是Part No.的缩写。而FRU PN则是Factory Replacement Unit Part No.的缩写,是用于售后服务部门使用的 . 一个FRU可对应几个PN号,FRU才是唯一的。

PN与FRU的区别(转自IBM官方网站)
Marketing part numbers are used to purchase a product as an additional accessory or upgrade for your computer. Field replacement unit (FRU) part numbers are service part numbers used to replace a defective part currently installed or attached to your computer


阅读(9905)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IBM P550 小机硬件分析(一)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donglongyin2011-10-19 20: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