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585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258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28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3)

分类: BSD

2011-11-22 20:03:09

FreeBDS的下载安装软件速度很慢,原因是直接连接国外网站的问题。之后的教程是架设服务,我今天的教程是为后面做整备的。今天是配置Ports的国内源,昨天完成了测试,很快。
1,vi /etc/make.conf ---->如果没有就建立一个。
加入下面的内容:
 MASTER_SITE_FREEBSD_ORG= ftp://ftp.cn.FreeBSD.org/pub/FreeBSD/%SUBDIR%/ MASTER_SITE_GNOME= %SUBDIR%/ MASTER_SITE_LOCAL= ftp://ftp.cn.FreeBSD.org/pub/FreeBSD/ports/local-distfiles/%SUBDIR%/ MASTER_SITE_OVERRIDE=ftp://ftp.cn.freebsd.org/pub/FreeBSD/ports/distfiles/${DIST_SUBDIR}/ 
大功告成,这样更新ports,就直接从中国的服务器下载了。
2,测试安装VIM,没有Vim 配置服务会有点吃力。
cd /usr/ports/editors/vim
make -DWITHOUT_X11 install clean (这个参数你可以查一下什么作用)。
mv /usr/bin/vi /usr/bin/vi.bak
mv /usr/local/bin/vim /usr/bin/vi
3, /usr/local/share/vim/vim73/里有一个vimrc_xxx的文件,你把它cp到/usr/local/share/vim/,改名为vimrc
好了.到此安装完了! 
其他的Vim的配置网上全部有。
阅读(21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