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79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2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25 16:2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08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LINUX

2008-09-06 20:02:36

非常奇怪,我原来写的东西怎么不见了,不见就不见了,反正写出的东西是给别人看得,如果自己想看,那些东西是不用写的。
今天写的东西,还跟我原来的风格一样,摆出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具体操作步骤,中间问题,怎么解决问题。
我不会做一些无谓的事情,但凡任何一件事情都是由原委的:
问题由来:机器里必须装一个CAD软件,选择了UG,磁盘没空间了,必须卸载一些东西,腾出空间。但是由于某软件必须需要虚拟网卡来解决,所以虚拟linux的同时,必须有虚拟网卡。
解决方案:卸载vmware,vmware的功能有virtulbox代替,包拖虚拟linux,虚拟网卡
操作步骤:1.安装virtualbox2.0,有setup,一路next,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2.虚拟linux时,创建*.VDI时,只能选择默认路径,但是我的C盘已经没有空间了,所以我在创建出来以后,直接把他拷贝到E盘,然后重新选择虚拟空间,指定到E盘,这个问题解决了
        3.设置虚拟光盘,指定linux安装盘
        4.安装linux
        5.虚拟网卡:选择配置明细下面的中的网络,在host interface中添加虚拟网卡,添加的这个虚拟网卡跟vm比起来有一个很好的地方,他的mac值可以在属性的高级中进行修改,这省去了我很大的一部分精力。
        6.网桥配置,添加虚拟网卡之后,配置xp中虚拟网卡的ip为
        ip:192.168.0.1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0.1
        6.我安装的是redhat9.0,进入系统,进入终端,键入setup命令,在service system config中打开rsh,telnet,vsftp等协议,其中虚拟系统的网络设置为:
        ip:192.168.0.2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0.1
        7.在virtualbox中的网络选项中,选择链接入网络
        8.重新启动系统,windows远程连接成功。


注:windows xp跟虚拟机不在同一个网段里。

阅读(60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CYGWIN OPENSSH安装及配置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