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4468
  • 博文数量: 146
  • 博客积分: 6619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6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29 14: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6)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4)

2018年(3)

2017年(5)

2015年(5)

2014年(7)

2013年(5)

2012年(11)

2011年(15)

2010年(13)

2009年(14)

2008年(63)

分类: Java

2014-11-14 13:06:48

关于Eclipse将Java APP项目打包成jar的问题
如何将写完的Java代码打包?由于他的源代码中使用了不少第三方的lib,因此有必要将lib也一并打包进去。他用Eclipse的Export功能直接打包到.jar文件,第三方lib是打包进来了,可是使用的时候还是提示找不到相应的包。

其实,为了自己的便利将别人发布的lib打包进自己project的包中不是一种合适的做法。这样做之前务必要检查一下对方的license,但不管是不是将对方的lib包括进来,既然自己的代码用到了,为了让它们正常工作,指明哪些包在那是必不可少的。师弟其实需要一个MANIFEST.MF文件,利用Eclipse生成jar文件的时候,请不要让其自动生成MANIFEST.MF,而是应当由你自己写好一个MANIFEST.MF,然后告诉 Eclipse:请使用这个文件。想了解细节,请阅读SUN的这篇规范(VIA),或者是IBM网站上的这篇JAR文件揭秘,偶这里就不多写了。

另外,Eclipse其实还有一个输出到可执行jar的功能,该功能能够帮你编写合适的MANIFEST.MF文件,帮你将你引用的第三方lib一并打包(注意license哦)。




第一:普通类导出jar包,我说的普通类就是指此类包含main方法,并且没有用到别的jar包。 

1.在eclipse中选择你要导出的类或者package,右击,选择Export子选项;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java文件---选择JAR file,单击next; 

3.在JAR file后面的文本框中选择你要生成的jar包的位置以及名字,注意在Export generated class files and resources和Export java source files and resources前面打上勾,单击next; 

4.单击两次next按钮,到达JAR Manifest Specification。注意在最底下的Main class后面的文本框中选择你的jar包的入口类。单击Finish,完成。 

你可以在dos环境下,进入你的jar所在的目录,运行 java -jar 名字.jar,检测运行是否正确。 

第二、你所要导出的类里边用到了别的jar包。比如说你写的类连接了数据库,用到数据库驱动包oracl.jar.。 

1.先把你要导出的类按照上面的步骤导出形成jar包,比如叫test.jar 

2.新建一个文件夹main,比如在D盘根目录下; 

3.把test.jar和oracl.jar拷贝到main文件下,右击test.jar,解压到当前文件夹。把META-INF\MANIFEST.MF剪切到另外一个地方 (比如是桌面!) ; 

4.右击oracl.jar,解压到当前文件夹。 

5.在dos环境下,进入到D盘的main文件夹下,执行 jar cvfm new.jar meta-inf/manifest.mf .,不要忘了最后面的点。 

6.用压缩工具打开你新生成的new.jar,用你放在桌面的META-INF\MANIFEST.MF覆盖new.jar原有。 

你可以在dos环境下,进入你的jar所在的目录,运行 java -jar 名字.jar,检测运行是否正确。



关于 MANIFEST.MF 写法.


例如我们打包的jar为 Test.jar 

Manifest-Version: 1.0 
Main-Class: windows.VideoWindow 
Class-Path: lib\org.eclipse.swt_3.3.0.v3346.jar lib\org.eclipse.swt.win32.win32.x86_3.3.0.v3346.jar 


上面为打包为jar中的包说明文件. 下面这个报错一直出现. 
could not find main class. Program will exit 
这个错误提示其实不是没有发现main class. 而是jar如果有错误执行不了,就会出现这个错误. 打包完成后, 要先运行 cmd -> java -jar your.jar 确认没有问题即可执行jar. 使用-jar参数后, 系统的Classpath 变量不再起作用. 虚拟机将去MANIFEST.MF中的Class-Path 下找相关的包. 
然后才能成功的从: windows.VideoWindow 的main方法进入. 否则没有相关连接包,则会提示找不到main class. 而大家可能还迷糊的找不到北. 明明有main class吗. 


如果这个写的不对. 则就会一直报错. 
看看上面这个Class-Path: 后面的写法. 空格分开. 绝对不能有分号.切记. 

最后必须有换行. 这个也是要注意的. 否则依然提示没有mainclass. 

不要因为这个小事情耽误了时间. 其中 lib/ 表示这个jar必须在打包Test.jar所在目录的一个lib子目录中. 

运行jar需要命令: java -jar Test.jar 
双击也可以, 则使用 javaw 打开. 

关于java -classpath a.jar;b.jar; class test.Test 执行时. a.jar;b.jar; 后面都必须有分号. 否则报错. 不要指望不写classpath让系统自己找. 这不是在eclipse里面.必须写上你要使用的类. 否则总会提示您编译出错.

阅读(17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