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674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20 11:2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09年(1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WINDOWS

2009-06-18 13:42:51

开盘数据恢复答疑:
问:我的Dell Latitude D500摔了,硬盘需要做,有家数据恢复公司说必须买到同样的硬盘才可以恢复数据?
答:硬盘需要开盘的话,必须先提供一块MODEL号等参数与源盘一样的盘做为备件盘.然后在无尘室中打开硬盘,更换磁头.再读出数据.
问:数据肯定能恢复吗
不确定,一般如果硬盘盘片没有问题,数据是可以恢复的。如果硬盘盘片有刮伤,数据是没办法恢复的
盘片有没有划伤,需要在无尘室看一下,如果硬盘盘片上有明显的刮伤,那就没必要恢复了。如果看不到明显的刮伤,将好的磁头换上去读一下盘就知道了 .有时盘片上的细微刮伤是看不到的,但是细微的刮伤对数据来讲也是非常严重的,很有可能导致数据没法恢复
以下是引用硬盘物理故障的应急处理方案,请做参考。
[数据恢复对象]
    普通台式机3.5寸硬盘、笔记本硬盘(1.8寸、2.5寸、并口、串口等)、移动硬盘、数码伴侣、SCSI硬盘、SAS硬盘、FC硬盘。
[数据恢复灾难症状]
    1、工作时或闲置时摔、碰,之后加电听到盘体异响(呈规律或不规律的当、当声),不认盘或认盘异常。
    2、之前磕、碰或无明显损伤,之后加电后听到硬盘有MIDI音乐播放(典型地:迈拓硬盘),不认盘。
    3、之前磕、碰或无明显损伤,之后加电后硬盘有剧烈的吱吱声,甚至在加电后盘体会随着声音剧烈摇动或转动,不认盘或读盘缓慢,越来越慢(典型地:东芝硬盘)
    4、硬盘加电后听到轻微可、可声响(几声响后停止或持续),不认盘。
    5、系统报告硬盘有坏道,之后有丝丝声或当当声出现。
[应急处理]
    上述问题通常由于硬盘电机或磁头故障引起,这些故障在一定情况下会造成磁头划伤盘片。所以,在遇此问题后,应:
    1、切断硬盘电源,不要再试图加电,即使硬盘还能认盘甚至可以缓慢读盘。
    2、保护硬盘物理稳定性,轻拿轻放。
    3、不能贸然在100级以下洁净环境下打开硬盘腔体。
    4、寻求专业数据恢复公司(具备100级以下洁净环境)进行检测与处理。
阅读(5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