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95221
  • 博文数量: 534
  • 博客积分: 1047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26 14: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34)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2)

2013年(2)

2012年(10)

2011年(43)

2010年(10)

2009年(17)

2008年(121)

2007年(253)

2006年(73)

分类: LINUX

2007-06-30 17:42:33

过去的一星期太忙了。工程人员叫快,老板叫快点,上次做的那东西在公司测试的一点问题也没有,一到客户那就把人家的AS3U3弄死了。花了2天才让客户把机器重新起来。
 
真的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AS3U3, AS4U3等Redhat的企业Linux死机的。但从做了内核级的模块开发后才发现其实Linux也是可以很容易死的,但你得要有root权限啊。这样的多用户设计思想真的不错。在接触Unix, Linux前别人说什么多用户操作系统真的没什么太大的概念现在用习惯了,感觉相当不错。windows应该在这方面好好向unix, linux学习一下,windows下的多用户那那叫多用户啊。
 
老板总说,小干现在测试的怎么样了?我说不着急,我真的找不到什么好说的。其实自己那来的不急啊,急有用吗?有问题我问谁去?就是有bug了也只有自己解决,公司在内核开发这块更本没人,有的已经走了。我维护的这东西同公司总的方向有点不对,感觉到是可以给公司产品增加竞争的优势,给客户的感觉好点。
 
哎,不想那么多了。把这个忙完再说吧,总不能把东西做了一半扔给别人吧。现在对kernel 下的semaphore, socket两大块不是特别了解。自己再慢慢学习吧。
 
一个小总结:
应该对内核开发很有用,遇到什么问题你的心一定要静下来,特别是开发人员,很多问题你感觉,你认为应该没有问题,但你一定要给出理由来。想办法查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比什么都重要,急是一点用也没有,当然如果你只想把客户对付过去那就请想别的办法了。因为我是面对的产品过了这个还会有下个的,让自己的东西更完善。在操作系统上做开发你一定要了解系统本身,操作系统你不了解出问题了,谁还知道是谁的错啊。
 
心静下来,好好总结一下,用笔写写,哪怕只有你自己可以看懂也要写出来。
阅读(27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