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855816
  • 博文数量: 271
  • 博客积分: 100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3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1-12 15: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1)

文章存档

2010年(71)

2009年(164)

2008年(3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4-06 10:49:20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wangchunhai.blog.51cto.com/225186/230112
 
VMware vCenter Convert4是VMware公司的虚拟机迁移、转换工具,可以直接将(运行或不运行的)Windows、Linux的物理机、虚拟机迁移到VMware ESX Server虚拟机中,也可以在不同的VMware版本之间进行转换。
【说明】与以前的VMware Convert 3.x相比,VMware vCenter Convert可以直接将虚拟机迁移(转换并迁移)ESX Server中,而以前的Convert 3版本,则需要VC,并不能直接迁移到ESX Server中。
在本文中,我们将使用VMware vCenter Convert 4,将在VMware Workstation 7中安装好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虚拟机迁移到VMware ESX 4,主要步骤如下:
(1)运行VMware vCenter Convert 4,单击左上角的“Convert Machine”,如图1所示。
clip_image002[4]
图1 转换虚拟机
(2)在“Select source type”选择“VMware Workstation或其他VMware虚拟机”,并单击“Browse”按钮,浏览要转换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虚拟机,如图2所示。
clip_image004[4]
图2 浏览选择要转换的虚拟机
(3)在“选择目标属性”中选择“VMware Infrastructure Virtual Machine”,并且键入VMware ESX Server 4主机的地址、用户名与密码,如图3所示。
clip_image006[4]
图3 输入ESX Server主机信息
(4)设置虚拟机的名称、ESX Server存储位置、转换后的虚拟机版本,如图4所示。
clip_image008[4]
图4 设置转换后目标虚拟机信息
(5)编辑目标虚拟机的信息,这包括转换后是否安装VMware Tools(如图5所示)、目标虚拟机的虚拟磁盘接口、虚拟机内存(如图6所示)、虚拟机硬盘格式(如果要立刻分配空间,则选择FLAT,如果要“按需分配”,则选择THIN。其中Thin也是VMware ESX Server 4新增加的功能,在以后版本的虚拟机中,虚拟硬盘只能是Flat格式(立刻分配)),如图7所示。
clip_image010[4]
图5 转换后安装VMware Tools
clip_image012[4]
图6 磁盘接口、内存大小
clip_image014[4]
图7 虚拟硬盘格式
(6)确认之后,开始转换,如图8所示。
clip_image016[4]
图8 向导完成,准备转换
(7)之后,VMware vCenter Convert将在ESX Server中创建虚拟机,并开始转换。大约有几分钟的时间,在VMware vCenter Convert中不会有任何提示,耐心等一会,就会出现转换进度。而我在这个实验过程中,一开始的时候发现没有转换进度,就直接退出了VMware vCenter Convert,而在过一会再次运行VMware vCenter Convert后,发现虚拟机转换已经在运行了。如图9所示。
clip_image018[4]
图9 开始转换
(8)转换完成后,如图10所示。
clip_image020[4]
图10 转换完成
后记:新版本的VMware vCenter Convert比以前版本的VMware Convert转换更稳定,并且可以同时运行多个任务、同时转换。
【说明】这是即将出版的《中小企业虚拟机解决方案大全》一书中部分章节的摘抄。该书预计于2009年12月初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敬请期待!
阅读(19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