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838969
  • 博文数量: 271
  • 博客积分: 100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3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1-12 15: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1)

文章存档

2010年(71)

2009年(164)

2008年(3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1-30 17:53:52

如何安装可以让系统所有用户使用的true-type字体?

文章 ID: 12062 - 创建于: 2008-7-22 下午6:00 - 最后修改:  2008-10-10 下午12:28

安装系统所有用户可以使用的字体,参考一下步骤:

1. 为truetype字体创建一个新目录。所有用户应该对这个目录有访问权限(但是没有写权限)。在本例中,我们创建一个新目录"newfonts"。



    $ mkdir /usr/share/fonts/newfonts
    #chmod 655 /usr/share/fonts/newfonts

2. 拷贝所有需要的truetype字体(*.ttf)到新创建的目录。

3. 进到目录,执行mkfontdir命令:



      # cd /usr/share/fonts/newfonts
      #mkfontdir

4. 下一步,执行下面的命令把目录添加到字体路径



      $ chkfontpath -a /usr/share/fonts/newfonts

5. 升级fontconfig cache



      $ /usr/bin/fc-cache

6. 如果有更多的字体添加到已经存在的目录,重新运行下面的命令产生字体cache文件



      $ ttmkfdir > fonts.scale
      $ mkfontdir



     chkfontpath 命令只有在一个新目录创建的时候才使用。

7. 执行xfontsel程序测试

在红帽企业版Linux4上,xfontsel应用程序由xfontsel包提供。在红帽企业版Linux3和2.1上面,xfontsel应该程序由XFree86-tools包提供。

更多提示: 有时候,truetype字体可能有一些内部错误。 这些错误可能会导致字体服务崩溃。如果有这种情况产生,在字体目录下面删除这些字体以及和这些字体相似的字体,再重新生成字体cache。并不是每一个应用程序都支持Truetype字体。

阅读(25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