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9377
  • 博文数量: 71
  • 博客积分: 322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2-04 14:5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1)

文章存档

2012年(8)

2011年(12)

2010年(11)

2008年(29)

2007年(11)

分类:

2007-12-30 10:22:35

Bill Gates在某大学毕业典礼的演讲中,对毕业生提出十项极为睿智的人生建议,与毕业同学互勉:

1.人生是不公平的,习惯接受吧。但如果你打算习惯一辈子,那人生是公平的。

2.这个世界并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做出来的成绩,有了成绩再去强调你的感受。

3.你不会一离开学校就有百万年薪、你不会马上就是拥有公司配属车位的副总裁,二者都必须靠努力赚来。

4.如果你觉得你的老板很凶,等你做了老板就知道,老板是没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5.在速食店打工并不可耻,你的祖父母对煎汉堡有不同的看法,那没关系。重要的是你对未来的看法。

6.如果你一事无成,不是你父母的错不要对自己犯的错发牢骚,要在错误中学习正确之道。

7.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并不像现在这般无趣,他们变成现在这样是因为忙着付你的开销,清洗你的衣服、听你吹嘘你有多了不起。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这代人破坏的热带雨林之前,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态度

8.学校里可能有赢家输家,人生路上还言之过早。学校会不断给你机会,真实人生中却完全不是这麽回事。

9.人生没有寒暑假。人生不是学期制,没有哪个雇主有兴趣帮你寻找自我,请用自己的时间来做这件事。

10.电视上演的并非真实人生。现实生活中每人都要离开咖啡馆去创业。

阅读(1613)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

下一篇:考试感想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