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1106
  • 博文数量: 71
  • 博客积分: 322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2-04 14:5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1)

文章存档

2012年(8)

2011年(12)

2010年(11)

2008年(29)

2007年(11)

分类:

2007-12-04 17:00:19

当一个产品或者一种技术仍处在新兴阶段的时候,它还不能说是彻底失败。在功能和使用环境方面,这些技术在许多情况下仍在寻找自己的最佳卖点。

  不过,虽然现在说某些技术是彻底的失败有些为时过早,但是,现在对于某些技术的失败表示失望并不是太早。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些激动人心的新技术没有提供它们许诺的功能,甚至还退步了。在某些情况下,这个失败是由于过份吹嘘某些功能,有的失败是因为技术限制,有的失败是由于政策规定和激烈的竞争。

  历史表明,有许多情况是一种技术在开始的时候令人失望,最终成为一种巨大的成功。因此,所有这些技术都可以感到安慰。2007年令人最失望的技术包括:

1.人生是无敌的吗?--虚拟商务世界:今年年初开始公司涌向“第二人生”等流行的虚拟世界。但是,许多公司发现,用户人数有些吹过了头,几乎没有人花时间在虚拟世界谈生意。

2.小型没有号召力--超移动:超移动电脑及其姊妹产品微型电脑肯定很酷,能够在一个非常小的设备上提供电脑的全部功能。但是,这些设备价格太高(一般在1500美元至2000美元之间),而且体积比智能手机大许多。智能手机具有似的功能,是更诱人的购买选择。

3.VOIP遭到抵制--基于家庭的VOIP系统:基于家庭的VOIP技术本身并没有任何错误,数百万 人已经在家庭电话中使用VOIP技术获得了益处。但是,随着大型电信公司继续使用专利和法律诉讼打击那些拒绝以价格和功能进行竞争的VOIP公司,消费者 的这项选择可能会很快消失。

4.小体积,大目标--移动安全:目前这一代智能手机在执行计算任务方面几乎能做任何事情。但是,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像电脑,智能手机越来越容易受到安全威胁。安全是移动平台上的三等公民。这种情况是很糟糕的。

5.多年以来一直偏爱的东西--IPV6: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已经出现将近10年时间了。但是,到目前为止,互联网上仅有一小部分地址采用这个技术。

6.阅读并且哭泣--电子图书阅读器:在亚马逊河索尼等业内巨头的支持下,最新一代的电子图书阅读器上 市了。但是,这种新一代电子图书阅读器仍没有达到真正图书提供的好处。如果你是一个高科技人员(电子图书阅读器的目标用户),你可能会购买苹果的 iPhone等下一代手机。这些产品是阅读数字内容的好工具。

7.Fast Access Anywhere(随处快速访问)仍是一个梦--WiMax:就像《勇敢的心》中的梅尔-吉布森一样,大多数互联网用户最需要的东西就是自由,因为自由能 够从任何地方快速访问互联网。但是,WiMax的应用在继续减慢(在某种情况下甚至完全停止了),坐在海滩上快速访问互联网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仍是一个 梦想。

8.希望最好的标准获胜--蓝光与HD DVD竞争:我们大多数人现在都想让蓝光与HD DVD标准之间的斗争出现一个胜利者。这样,我们购买这种技术产品就不会担心其会过时。但是,虽然蓝光取得了进步,但是,这个斗争仍在进行。这就意味着大 多数人仍在坚持使用DVD标准并且考虑跳过蓝光技术。

9.毁灭的城市--城域Wi-Fi网络:城域Wi-Fi网络能够让一个城市或者城镇的居民免费或者以较 低的价格无线接入互联网。这是大多数城域Wi-Fi网络计划已经做出的承诺。但是,许多引人注目的城域Wi-Fi网络计划的实施都减缓了速度,甚至完全停 止了,许多人仍在受宽带网垄断公司的摆布。

阅读(1104)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琴诗-----李白

下一篇:笔记本OEM xp下载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