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27159
  • 博文数量: 145
  • 博客积分: 8668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39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09 21:21
个人简介

work har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1)

2013年(12)

2012年(3)

2011年(9)

2010年(34)

2009年(55)

2008年(20)

2007年(9)

分类: LINUX

2009-11-14 00:31:10

    最近在负责一个项目,工作量比较大。要将一个MIPS平台的代码移植到X86上面。不过还好,大部分代码都是C的。有一部分是和硬件平台相关的代码,要替换成X86平台使用的。所幸工作及时的分配给几个同事,大家同时进行,进展还算顺利。

    但是比较繁重的工作除了移植之外,就是编译了。移植的环境是X86中已有一个内核模块,当前的移植的代码都要编译到该模块中。但是需要移植的代码源文件和头文件总共120多个,而且还是多个目录。首先面临的及时如何修改内核的Makefile。这个问题我也在内核版发帖讨论了一下:
。后来就参照着内核中ip_conntrack模块的Makefile写法,成功的解决了编译这么多源文件的问题。

    另外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数据包的处理方面。由于一直的代码加入要原先的模块中,其处理数据包的方式与原有模块的方式有所不同,因此导致某个已有的处理环节新加入的代码处理不到。后来仔细分析了关键流程的代码,找到了解决的方式。
    总的来说,本周的收获不小,没有枉费每日加班的辛苦。只是近段时间忙于项目,内核中流量管理的代码的学习没有太多进展。

----Godbach于2009年11月14日


阅读(22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