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3696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271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4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9 10:23
个人简介

青 田 酒 店 服 务 小 姐 价 格 186-6531-777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

文章存档

2011年(36)

2010年(6)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05-04 14:27:28

这几天想把做的配置管理工具cmclient和cmserver做下改进,因此从运行方式上进行了思考,和诸位朋友探讨了下,大致定下来了通讯方式,听同事说cfengine不错,看了看文档,发现跟我们讨论的模式一样。在此备份下(从此看出来,搞软件不一定要啥都跟着老外的路子,自己想,探讨也能达到好的效果^_^)

(1)服务器通知方式
     服务器发送更新消息到每个client,client主动去指定的文件服务器上下载配置文件进行自行。
文档说法如下:
1 服务器上运行cfrun,cfrun会根据cfrun.hosts中的主机列表 来连接到某个客户机的cfservd程序
2 客户机上cfservd调用本机的cfagent程序
3 客户机上cfagent程序执行update.conf,连接到服务器的cfservd,下载策略文件cafagent.conf
4 客户机下载成功后执行最新版本的策略文件,不成功就执行旧版本的.

(2)客户端自主激活方式
   顾名思义,就是客户端以固定的周期去服务器上下载最新配置并且进行执行的方式。
文档说法如下:
1 客户机自动执行cfagent程序执行update.conf,连接到服务器的cfservd,下载策略文件cafagent.conf

2 客户机下载成功后执行最新版本的策略文件,不成功就执行旧版本的.
阅读(22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