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8773
  • 博文数量: 74
  • 博客积分: 270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5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1-05 15:13
个人简介

鱼!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4)

文章存档

2014年(12)

2013年(10)

2012年(4)

2011年(11)

2010年(7)

2009年(12)

2008年(16)

2007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10-29 12:02:33

有的用户在布线工程完毕后,不进行测试验收,反而认为在网络调试阶段,如果工作站能够PING 通,或者工作站能够上网,就万事大吉。使用这种方法进行验收是很危险的,由于工作站由发送请求到连接上网是用μS (1/1000000秒)来计算的,如果链路电气性能不佳,发送几百次请求,仅有一次可以成功,花费的时间也不会超过1ms (1/1000秒)。这种时间间隔用户是很难觉察到的。尤其是调试阶段,网上数据流量极小,所以用户无法觉察网络速度慢,一旦网络正式运行,数据流量增大,才会发觉网络运行速度慢的缺陷。  有的用户在布线工程完毕后仅仅测试电缆的通断、长度、线对,由于它们忽略了电气性能的测试。所以网络正式运行后,如果电缆无法传输高速的网络数字信号,如10MHz和100MHz,就不足为奇了。进行布线工程测试要遵循公认的标准,TIA委员会(电信工业协会)所公布的TIA 568A和TSB 67是被网络界广泛接受的标准。它规定要测试链路的线对、长度、衰减、近端串绕(NEXT)。只有测试结果处于标准所规定的正常数值范围内,才可以宣布该电缆能够传输高速的网络数字信号。  另外,随着对网络传输性能的研究的进步,ACR(串绕衰减)、Power Sum(综合近端串绕)、Return Loss(回波损耗)、Delay Skew(时延偏离)、特性阻抗等重要参数也要纳入TSB 67标准中,确保链路电气性能正常。  TSB 67也对测试仪有较高的要求。网络重点实验室所使用的FLUKE公司的电缆测试仪器,除了能够测试以上列出的参数,而且具有一、二两级精度,通过了UL认证,符合TSB 67对测试仪的规定。  在测试完成后,我们为您出具详细的报告,公布测试结果,并且对结果进行分析,提出相应的意见。
综合布线测试中遇到的几个问题   
在实际的综合布线测试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特殊的问题和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和情况及其解决特意做如下总结。  
1、 568A和568B标准的问题  
    布线施工人员采用568A或568B标准压接线缆具有一定的随意性(只要整个系统采用同一标准),但我们测试时应该清楚系统采用的标准。如果采用568A标准,测试时在配线架上应该使用568A标准的快捷式跳线,反之,用568B标准的快捷式跳线。但如果已经从配线架上跳结到交换机或集线器上,即对通道进行测试,则不必考虑它采用的是568A或568B标准。  
2、水平子系统的问题
   由于布线工程的规模大小不同,实际工程往往不能按照通常的子系统划分方法对工程进行划分。如整个大楼无分配线间、有分配线间但无中继设备等。这就造成对水平子系统测试对象不明的问题。对用户而言,具有实际意义的应该是计算机和中继设备间的链路的测试结果。只有这个结果才能保证用户的最终使用。但对工程测试而言,分配线间到工作区子系统间的链路就是水平子系统,如无分配线间,配线间到工作区子系统间的链路就是水平子系统。  
3、垂直子系统问题
  如垂直子系统采用光纤,则按照光纤测试进行。如垂直子系统采用大对数电缆,则问题较多。不仅仅大对数电缆只要求了长度和通断,报告中的数据应该出现规范标准的参数值,或如果出现串扰不合格而其他都合格的情况如何处理?
4、所有线路已经跳结好,而造成快捷式跳线无法插接的问题
   有的布线工程已经竣工,线路已经跳结好,水平部分和垂直部分间的连接已经完成,则我们无法对水平部分进行测试。唯一的办法是将已跳结的线拔下,测试后再重新跳。  
5、八根线没有完全压接的问题
  部分工程中,施工人员只压接线缆中的绿、橙两组线,其余线挪做它用或不压接。该做法是否合适,还须探讨,但根据标准,是不合格的。(部分产品厂商推荐用蓝和蓝白做电话用)注意:有两根线接电话时,不要擅自将测试仪接入链路,否则会损伤仪器。  
6、干扰问题
   在现场测试中,有时会遇到噪音或电磁干扰。当影响仪器工作时,仪器会自动报警。此时应停止测试,设法找到干扰源,清除干扰,否则应放弃测试。
阅读(7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