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400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15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26 20: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

文章存档

2010年(13)

2009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5-30 16:03:57

系统规划非常重要,不只是要考虑CPU、内存、存储和扩展等问题,一些新技术,比如说Power 5,新的附加硬件,都会带来一些新的特性。

 

Topics discussed in this chapter are:

_ Determining device needs for an AIX 5L system

确定Aix 5L系统需要的硬件设备

_ AIX 5L OS level compatibility

AIX 5L操作系统级别的兼容性

_ System availability

系统可用性

_ Appropriate IBM resources for system planning

系统规划的资源

_ The LPAR Validation Tool

LPAR验证工具

_ Basic disk requirements

基本的磁盘需求

 

1.1确定Aix 5L系统需要的硬件设备

HMC(硬件管理控制台)的附加服务器,以提供高级的管理功能。

Hardware Management Console (HMC)

 

要设计一个基于P5虚拟化的复杂环境,需要下载一个LPAR验证工具。

 

1.2 AIX 5L操作系统级别的兼容性

移植安装后,系统中的文件集可能处于作废状态,废旧的文件集是由旧版本的操作系统安装的,却保留在当前的操作系统中,因为移植安装不会替换所有的文件。这些文件集仍然是必须的,以使系统可运行于混合版本的操作系统环境下。

During a migration installation, the following filesets are automatically included:

_ Base operating system commands

_ Base operating system libraries

_ Base operating system curses/termcap

_ Base operating system networking

_ Base operating system directories/files (symlinks)

_ Messages

_ X11R3

_ X11R4

_ X11 fonts

 

移植安装过程中,包括一些基本重要文件集。

AIx4.2版本的系统可以为一台AIX5.3版本系统的客户端提供服务,但不能提供下列服务:

1AIX 5L 5.3客户端的网络安装;

2、为AIX 5L 5.3客户端提供SNAX,25服务;

3、为AIX 5L 5.3客户端提供HCON服务;

4PEXPEX-PHIGS扩展CGe服务;

5AIX 5L 5.3客户端安装格式。

 

AIX 5L 5早期版本的的应用程序

针对P3, P4, P5PPC等编写的AIX 5L 5.15.2应用程序,不需要重新编译即可直接在相同或者更新的处理器型号的AIX 5L 5.3上执行。但使用P3, P4, P5, PPC编译器编译的程序,不能在其他架构的平台上运行。或者开发的程序具有以下特性,也不能直接执行:

·  非共享编译

·  IBM明确描述为不可移植的特性

·  没有正确文件说明的内部特性

·  X11 R5服务扩展

·  基于IBM-850代码集的本地化

·  AIX 5L 5版本系统上,以长用户名执行的安全库接口。

任何程序,要想在所有的环境下都可以运行,必须使用通用模式或者PPC编译器选项进行编译。

 

利用P5技术的程序只能运行在P5处理器平台上;利用P4技术的程序只能运行在P4P5处理器平台上;利用P3技术的程序只能运行在P3, P4, P5处理器平台上,然而在P4, P5平台上运行可能会有一些性能上的损失。利用PPC技术的程序只能运行在PPC处理器平台上。现成的二进制程序不必重新编译即可在目标处理器平台上运行。

 

AIX 5L 5.3版本上,带长用户名的应用程序

AIX 5L 5.3可被配置成适应超过8个字符的用户名和组名。

 

没有特定架构以处理长用户和组名的程序;使用限制8个字符用户名长度的、或者依赖于不超过8个字符长度的用户名和组名的陈旧的安全库接口所开发的程序,在启用长用户和组名的系统上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AIX 5L 5.3显示用户名和组名的命令会截去长出的字符以适应现有的应用,除非使用命令的指定选项才可显示长用户名和文件名。

 

运行使用安全库接口程序的AIX 5L 5.3系统,不应该被配置成长用户名。除非应用长用户名支持测试成功。

 

AIX V4版本上的32位应用程序

 

AIX V4版本上的64位应用程序

AIX 4上的任何64位程序都不能在AIX5L上运行。这些程序需要重新编译。

 

在任何32位或者64位处理器上使用AIX5L开发的64位应用程序,不需重新编译就可在64位处理器平台上运行。

 

32位或者64位处理器上使用AIX5L开发的32位程序,不需重新编译就可分别在两种处理器平台上运行。

AIX 5L V5

阅读(15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