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6058
  • 博文数量: 95
  • 博客积分: 177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5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17 23:2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0)

2016年(7)

2015年(48)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2)

2011年(7)

2010年(7)

2009年(3)

2008年(1)

2007年(4)

分类: 其他平台

2018-04-16 08:47:32

翻译自 ,2018.4.12版

BerryBoot v2.0 - 通用多系统安装、加载工具
为了方便缺少SD卡的人,Berryboot提供一个简单的屏幕引导,使得诸如类似的ARM电脑可以将多个Linux发行版放置到单个SD卡上。
此外,它还允许你把操作系统放在外置USB硬盘上,而不是SD卡本身上。
下载适配 Pi,Pi Zero,Pi 2和Pi3(+) 的版本(最兼容的版本,58MB): ,
sha1sum: fab25e852e38c4ae90ba5dd9ee3f50534fc5c507

下载适配 Pi 2和Pi3(+) 的版本(39MB): ,
sha1sum: 3bf433a5a281be5c297e6dcdcc6dbc76dc1d5c20
安装操作:将zip文件提取到一个标准的(FAT格式的)SD卡上,并将其放置到你的树莓派上。它也可以简单的在Windows下完成,而不需要有特殊的镜像写入软件。
一旦你启动你的树莓派,它将开设安装文件,并且格式化SD卡,且从互联网下载操作系统。

最新消息
最新软件更新记录参考:
安装演练

如果你的树莓派是连接到互联网的,berryboot会根据你的IP地址,检测你的位置,并自设置正确的时区动。确认它是正确的,按“确定”

选择要存储操作系统文件的位置,然后按“格式”
您可以选择安装操作系统文件的位置:
  • 在SD卡上
  • 在外部U盘/USB硬盘上
  • 在网络存储上(更多参考)
请注意,如果你选择了外部驱动器来存储操作系统,你仍需要把SD卡插到树莓派上才能实现引导。
警告: 对应盘上的所有文件将被删除(因为要格式化)

选择要安装的操作系统。你后面还可以再继续添加。

它将自动从网络下载文件

在Berryboot的菜单编辑器可以安装多个操作系统,并实现 重命名,删除,等操作。按“退出”退出编辑并开始使用操作系统的安装。

支持HDMI CEC
当连接到HDMI电视时,你还可以用电视遥控器上的控制按键来选择系统,而不需要键盘或鼠标(需要电视支持)。
菜单编辑中可用的选项
  • “添加操作系统/Add OS”(或键盘上的Ctrl +,电视遥控器上的红色按钮):单击从Internet下载其他操作系统。按住鼠标在“添加操作系统”按钮,并选择“复制操作系统从USB棒”,安装一个操作系统保存在USB棒。
  • “编辑/Edit”(或输入键盘):更改选定操作系统的名称。您也可以在这里更改SD分割设置,但对于新安装(启用CMA),则不再使用此设置。
  • “克隆/Clone”:创建所选操作系统的副本。可以创建一个包含您所做的文件系统更改的副本,或者创建从Internet下载的原始操作系统映像的副本。
  • “备份/Backup”:创建一个单一操作系统的备份或所有的备份到一个USB棒或SD卡(需要USB SD卡读卡器)。通过按住“添加操作系统”按钮并选择“从USB棒复制操作系统”,可以恢复单个图像的备份。
  • “删除/Delete”(或键盘上的del):删除选定操作系统的文件。
  • “设置默认/Make default”:使选定的操作系统默认为。开机时,该操作系统将自动启动,除非在几秒钟内选择另一个操作系统。
  • “退出/Exit”(或键盘上的ESC):退出菜单编辑器。

高级选项

在屏幕上右键点击出的菜单中选中 “?”按钮,将看到所有的选项。
  • “高级配置/Advanced configuration”:编辑诸如cmdline.txt 和 config.txt 之类的文本配置文件。
你可以在cmdline.txt中指定树莓派的内核参数和Berryboot启动时的参数(如果你有额外的设备,你还需要在uEnv.txt中进行指定)。
描述Berryboot参数的格式为:
bootmenutimeout= - 其中number是指多少秒后启动默认系统。                  nobootmenutimeout - 则可以禁止默认系统启动
在 config.txt 中,可以设置 过扫描、HDMI和超频等。参考了解详情。注意超频容易导致SD卡文件系统损坏,所以你只能在使用U盘或者USB外置硬盘为存储时使用,你必须清楚知道你到底在做什么。
  • “控制台/Console”:激活tty2控制台,按Ctrl + F2访问,用户名“root”,没有密码。
  • “设置密码/Set password”:设置密码以保护对菜单编辑器的访问,以便未经授权的用户不能删除或编辑操作系统。
  • “修复文件系统/Repair filesystem”:执行文件系统检查和修复。修复文件系统损坏的尝试。可以对SD卡执行大量的写入操作,因此您可能希望首先对重要文件进行备份。
更多信息
对于高级用户的一些额外参考资料:
阅读(43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