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6044
  • 博文数量: 95
  • 博客积分: 177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5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17 23:2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0)

2016年(7)

2015年(48)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2)

2011年(7)

2010年(7)

2009年(3)

2008年(1)

2007年(4)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7-15 09:41:44

比特流滤镜

默认编译时所有的比特流滤镜都被支持,你可以在配置脚本中以--list-bsfs获取有效的滤镜列表

可以利用--disable-bsfs禁用所有的比特流滤镜。要指定个别的滤镜可用,则在此基础上--enable-bsf=BSF,或者在默认(没有指定--disable-bsfs)下禁用个别的滤镜--disable-bsf=BSF,这里BSF是个别滤镜名称。

在ff*工具集中,-bsfs可以列出(编译允许了的)支持的比特流滤镜。

在ff*工具集中,-bsf选项可以指定滤镜应用到每个流,具体滤镜由`滤镜名1=选项名1=选项值1/选项名2=选项值2...'给出,例如

ffmpeg -i INPUT -c:v copy -bsf:v filter1[=opt1=str1/opt2=str2][,filter2] OUTPUT 

下面介绍了当前有效的一些比特流滤镜

aac adtstoasc

转换MPEG-2/4 的AAC ADTS 到 MPEG-4 音频的专用配置比特流滤镜。

这个滤镜从MPEG-2/4 的ADTS头创建一个移除了ADTS头的MPEG-4音频专用配置流

这是十分必要的,例如把由raw ADTS转换的AAC音频内容复制到FLV/MOV/MP4文件时就需要进行这样的处理

chomp

移除每个包后面附加的0

dump extra

对过滤包的开始添加extradata

附加参数指定了如何处理,有如下可能值:

  • ‘a’

    对每个包添加extradata,除了flags2 codec context field中local_header被设置的

  • ‘k’

    每个关键包添加extradata

  • ‘e’

    每个包添加extradata

如果没有指定则为k

例如下面ffmpeg强制在编码H.264中采用全局头(禁用单独数据包头),即将全局头添加作为extradata添加修正每个数据包

ffmpeg -i INPUT -map 0 -flags:v +global_header -c:v libx264 -bsf:v dump_extra out.ts 

h264_mp4toannexb

转换H.264编码比特流,从长前导模式为开始码前导模式(定义在ITU-T H.264 的附录B)

它是一些流格式要求的,通常如MPEG-2传输流格式("mpegts")

例如采用ffmpeg重新混编一个H.264的MP4文件,把流转换成mpegts格式,可以使用:

ffmpeg -i INPUT.mp4 -codec copy -bsf:v h264_mp4toannexb OUTPUT.ts 

imxdump

修正为可编辑的比特流MOV格式,以用于Final Cut Pro解码。这个滤镜仅仅用于mpeg2video编码,对于需适用于Final Cut Pro 7以下版本的 ,同时使用-tag:v选项

例如,重新混编 30MB/sec 的NTSC IMX 到MOV:

ffmpeg -i input.mxf -c copy -bsf:v imxdump -tag:v mx3n output.mov 

mjpeg2jpeg

转换MJPEG/AVI1 包为全 JPEG/JFIF包

MJPEG是一种视频编码,它每帧基本都是一个JPEG图像,可以直接无损提取,如:

ffmpeg -i ../some_mjpeg.avi -c:v copy frames_%d.jpg 

不幸的是,这些块是不完整的JPEG图像,因为他们缺乏解码所需的DHT段。

这个比特流滤镜可以扩展修复MJPEG流(携带AVI1头ID,但缺失DHT段)为完整的JPEG图像

ffmpeg -i mjpeg-movie.avi -c:v copy -bsf:v mjpeg2jpeg frame_%d.jpg
exiftran -i -9 frame*.jpg
ffmpeg -i frame_%d.jpg -c:v copy rotated.avi 

mjpega dump header

movsub

mp3头解压

mpeg4 unpack bframes

解包DivX包装的B帧

DivX风格的B帧是无效的MPEG-4,且仅用于windows系统的零散解决方案,它使用更多的空间,而能看导致轻微的AV同步问题,需要更多 的CPU资源用于解码(除非播放采用一些2,0,2,0帧分组方式),如果直接复制到一个MP4标准封装或MPEG PS/TS流中将引起问题(MPEG-4不能正确解码,因为它不是有效的MPEG-4编码数据)

例如修正一个包含DivX风格B帧数据的AVI文件到MPEG-4流,可以使用:

ffmpeg -i INPUT.avi -codec copy -bsf:v mpeg4_unpack_bframes OUTPUT.avi 

noise

不破坏容器,仅处理内容包。一般用于冻结或测试 错误恢复/隐藏

参数:一个数字字符串,其值通常由输出而被修改,因此值小于等于0被禁止。低于更新频率的字节被修改,1表示每个字节被修改。

ffmpeg -i INPUT -c copy -bsf noise[=1] output.mkv 

表示每个字节都被修改。

remove extra

阅读(10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