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824
  • 博文数量: 32
  • 博客积分: 201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07 14:39
个人简介

微信hillpigt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9)

2009年(8)

2008年(1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3-20 08:07:47

关于database system 的课我总结下来,需要参考的老师是:
  1. 国内的,唐常杰老师的课:http://cs.scu.edu.cn/~tangchangjie/
  2. uc berkeley的课: POSTGRES鼻祖Michael Stonebraker的学生又当了教授上的课,算是嫡系部队
  3. 德国
教材:
  1. 唐常杰老师用的教材


参考资料(对于理解db buffer和os buffer之间的关系等之类的问题,我想操作系统以及系统编程类的书是不可不参考的吧):

  1. Maurice J. Bach,Design of the UNIX Operating System
  2. Marc J. Rochkind, Advanced UNIX Programming (2nd Edition) (Paperback)  
  3. Marshall Kirk McKusick,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FreeBSD Operating System, The author implements BSD Fast File System,还能怎么介绍呢?
  4.  Randal E. Bryant,Computer Systems: A Programmer's Perspective CMU的原CS老大(还记得在兰迪教授最后的一课中说我是another randy的那个家伙吗?)写的。中文有翻译的,且本人觉得翻译的可以赞一个:龚奕利, 雷迎春,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除了中文书名没起好以外)
  5. Steve D. Pate ,UNIX Filesystems: Evolution,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Chapter 9你得看看吧。
  6. Joseph M. Hellerstein , Michael Stonebraker,Readings in Database Systems, 4th Edition,



Hack PostgreSQL
  1. 我写过一篇如何在Ubuntu里搭建hack环境:postgresql8.4+postgis1.5+eclipse CDT3.6 调试环境搭建,http://blog.chinaunix.net/u2/81513/showart_2168880.html
  2. postgresql网站
SQL standard
  1. sql92 除了前4章比较懒的读以外,后面的部分,你泡上一本茶,也是不错的消遣
  2. 另外的sql标准在这里可以查到:

Important Figures:
   这里应该写一些db的历史,沿着历史的长河写一写星星朵朵的人物,或许更感兴趣。IBM 360的Frederick P. Brooks有人月神话,x86的Robert Colwell有The Pentium Chronicles: The People, Passion, and Politics behind Intel’s Landmark Chips,不知道Postgre的Michael Stonebraker怎么不写写“People behind postgres implementation”?
唐老师的网站上的列表页似乎太老了,很多老师的页面都打不开了,能更新一下否?
另外最好列一列做db的国内外同行的优秀的老师和优秀的研究团队和优秀的公司里的员工。
似乎这个人物不是不巨艰巨呀。

阅读(126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12 March 之后流水账

下一篇:关于malloc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