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57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8 12:5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1-14 15:18:09

      NFC是什么?它能带来什么?为何各大手机商将在2017年时生产17亿部具有此功能的手机?这么大的产业保护了谁?

      NFC--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又称近距离无线通信,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在十厘米内)交换数据。这个技术由免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演变而来,并向下兼容RFID,最早由Sony和Philips开发成功,主要用于手机等手持设备中提供M2M(Machine to Machine)的通信。

      近年来,发生在消费安全里的案例太多太多,刷卡,你还敢大意吗?东看看西瞧瞧,用手挡着,自己的卡都像做贼一样,难道你没这感觉?给现金,烦啊,身上一大堆零钱,看这人家滴的一声便离开了收银台,感觉自己OUT了吗?一系列的问题,引发了很多商家对设备的更新,包括POS设备,一次次更新换代。

   自打去年掀起的二维码消费的浪潮,而二维码的安全隐患也开始浮现得琳琳尽至,那么我们还能运用什么来保护自己?NFC功能就是它,既然NFC叫近场通讯,那就可以运用他近距离的交互数据,无论比扫描速度还是手输速度都技高一筹,而各大运营商也极力推广此功能的手机,可想它的未来。

   那么如今又有哪些设备拥有NFC的前置功能呢?不难发现,市场上的POS功能无非还停留在刷卡上,最多也就多个扫描二维码的时代上。

   如今,我就简单介绍下广州太乙基于M2M的NFC新型应用的Android POS.如图:

广州太乙率先

阅读(1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