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12061
  • 博文数量: 289
  • 博客积分: 110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2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22 17:06
个人简介

徐小玉的博客。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9)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1)

2021年(2)

2020年(9)

2019年(9)

2018年(6)

2017年(10)

2016年(10)

2014年(3)

2013年(4)

2011年(12)

2010年(16)

2009年(14)

2008年(119)

2007年(48)

2006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6-06 10:30:42

 

月经期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女性应该坚持一些体式的练习。这些体式有助于女性保持健康,它们不会引起阻碍或者闭塞月经的排出。必须选择那些不会使女性过度消耗精力,带来任何荷尔蒙的紊乱的体式。

  站立向前伸展:

  像站立体前屈式、向下的狗式、双角式、侧前伸展式(最好是用头部支撑)等对经期的女性都有益处。

  为了柔和腹部,女性在完成体式之前必须首先向后收缩腹部。但是,月经期身体疼痛的人,腰骶部疼痛的人,体力低下的人,血糖突然降低的人,应该避免这些体式!

  半月式、手脚伸展式II有助于抑制月经期经血过多,背痛和腹部的痉挛。有腰骶部坐骨神经痛,椎间盘突出的女性,应该增加两个体式在他们的序列中。

  仰卧的体式:

  英雄卧式、卧束角式、卧吉祥式、鱼式、卧手触脚趾的体式II(使用束带、长枕、毛毯支撑)等体式可以放松日常处于紧张、疲劳和兴奋状态下的肌肉和神经。

  这些体式有助于月经期放松和减缓不断抽动着、颤动着的器官,使生命能量的损耗降到最小程度。

  有呼吸不畅,胸部憋胀,小便不畅,经血过多,腹部痉挛,精神兴奋和冲动等症状的女性,会发现这些体式能非常有效地减轻症状,消除那些障碍。

  简单的向前伸展的体式:

  面向下的金刚式、面朝下的吉祥式、单脚背部伸展式、单腿跪背部伸展式、半莲花坐单腿背部伸展式、圣哲玛里奇式、坐角侧伸展式、坐角前伸展式等体式练习能温和地抑制经血过多,缓和腹部,使激动的脑细胞得以休息。

  这些体式对于月经期有头痛、背痛、经血过多、腹部痉挛和疲劳症状的女性有益。

  坐的体式:

  吉祥坐、金刚坐、莲花坐、束角式、坐角式、牛面式、会阴收束式等体式有助于消除女性的压力和紧张。

  同时,它们还使腹股沟、膝部、肌腱、踝关节、脚趾得到润滑、伸展和屈曲,这样关节得到放松,消除肿胀和疼痛。

  月经期练习这些体式,双腿得到缓和和安慰,大脑也变得宁静。

阅读(15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