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0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140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27 05:2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09年(1)

2008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BSD

2008-07-03 22:46:16

自己能力有限,无法能将泡茶奥妙写出,只好借高人引导,述说本人家乡特产的品茶之道!
品茶艺术的主要内容包括:观茶,闻香,赏汤,品味。
观茶 :从-茶的色泽,老嫩,形状,观察茶叶的品质。
闻香:鉴赏茶叶冲泡后散发出的清香。
赏汤 :欣赏茶叶在冲泡时上下翻腾,舒展之过程,茶叶溶解情况和茶叶冲泡沉静后的姿态
品味 :品赏茶汤的色泽和滋味。饮茶因能清心寡欲,养气颐神,故有“茶中带禅,茶禅一味之说。中华历来以茶香与书香,墨香齐名(号三香),是高雅,安祥,和谐之社会精神的体现。文人墨客,清茶一杯,谈风论雅;芸芸众生,一茗在手,照样海阔天空。平易近人,宁静淡泊,雅俗共赏,这就是茶之性,茶之品。
品茶时欣赏茶叶的外形是品茶艺术的延伸,是品茶者的赏心乐事之一。茶叶的外形可谓千姿百态,五彩缤纷。在茶叶大家庭中,形形色色的茶叶,似珠,似花,似针,似矛,似眉,似碗,似螺,似片......
  通常饮茶按方式不同,可分为:品茶,喝茶,饮茶,灌茶4种,其中品茶,或称品茗,为饮茶之最高方式。一般习惯,江浙沪爱饮绿茶,广东,香港爱饮红茶,福建,台湾爱饮乌龙茶,云南爱饮普洱茶,而我国北方则大多爱饮香片(花茶)。一般来说,欧美喜欢饮红茶,非洲爱饮绿茶,东南亚也偏爱乌龙,日本则嗜好蒸青绿茶!
各有所爱
阅读(66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茶可去掉黑眼圈

下一篇:西藏的茶道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