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873
  • 博文数量: 40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3)

文章存档

2024年(5)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23-03-17 15:45:53

随着PLC在工业场景种应用越来越广泛,合理利用物联网手段实现PLC的远程监控和远程编程调试的需求越来越高,通过将PLC数采网关接入到工业自动化系统,可以实现PLC设备的数据采集、组态监控和远程维护,具备良好的实用价值。

 

物通博联PLC数采网关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采集PLC数据:

 

1、连接PLC:将PLC智能网关与PLC连接,通常使用串行或以太网通信协议。

 

2、识别PLC设备:在网关上配置PLC设备的参数,例如通信端口、波特率、寄存器地址等。

 

3、配置数据采集:在网关上设置哪些数据需要从PLC读取,例如模拟量、数字量、状态等。

 

4、解析数据:智能网关会解析PLC发送过来的原始数据,并将其转换成易于理解和处理的格式。

 

5、存储数据:智能网关可以将解析后的数据存储在本地内存或外部数据库中,如云服务器、本地上位机,以供后续分析和处理。

 

6、访问数据: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电脑远程访问或者HMI(人机界面)等方式查看组态信息、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和改进性能。

 

不同厂商、不同需求、不同场景可以对PLC数据采集的要求可能是不一样,如果企业自己进行数据采集需要根据PLC设备手册一步步进行配置、解析和存储的工作,工作量可能是巨大的,人力成本也会很高,同时在面临到不同品牌的PLC也会更加力不从心。

 

因此物通博联提供低成本快捷方便的PLC数据采集方案,免去配置难题,基于操作和实用轻松实现PLC的组态监控和故障报警,有效提升设备管理水平。


阅读(1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