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885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3-03-16 10:55:45

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运用工业物联网实现污水处理PLC远程监控是重要手段,能有有效提升农村污水处理设备的管理水平和运维效率,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物通博联依托物联网和数据采集技术,推出了污水处理PLC远程监控方案,可对全国各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在线查看水泵启停、水压、水质等信息并接收报警信息,及时控制和远程维护,保证设备运行稳定可靠,提高污水处理效率。

 

系统架构

污水处理站现场I/O设备、变频器、传感器、水泵、电表通过I/ORS485串口连接至PLC控制器,PLC通过串口或网口的方式连接边缘计算网关。网关实时采集PLC控制器的运行数据,通过MQTT协议上传到云平台,云平台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显示、组态以及参数设定等功能,以及结合微信小程序实现告警推送到管理者

 

系统功能

1、组态监控

网关将数据上传到组态平台,通过添加数据组件、控制组件的方式,实现设备运行数据的展示和远程控制操作,满足用户实时数据显示、设备远程启停、设备运行状态显示等需求。

 

2、设备管理

GIS地图总览分布式站点信息,提供站点设备统计、网关统计、运营状态、报警统计、运维工单统计等,查看正常运行设备数量、报警设备数量、设备在线离线等信息。

 

3、视频监控

通过查看现场实时画面或按时间间隔进行抓拍,并设定视频移动告警的区域范围,直观了解现场信息,及时采取措施。

 

4、数据分析

针对设备的运行状态、水质、能源、故障原因等进行统计分析,瞬时电流、电压的趋势分析,通过曲线图表分析比对,实现工艺优化和节能降耗

 

 

阅读(1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