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886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3-03-10 15:33:44

食用菌菇产业是一种具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农村经济发展项目,是助农致富的有效途径,在国内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

 

在食用菌菇的生产中,空气温度、湿度、光照度和CO2浓度是影响其生长和品质的重要环境因素。通过物联网设备和技术,对环境信息进行监测管理,对加速农业转型升级,推广助农项目有重要示范作用。

 

系统架构

物通博联推出的食用菌菇房环境监控系统,利用数据采集网关,实现5G/4G/WIFI/以太网网络覆盖和数据传输,搭配监控大屏和手机APP,远程监控菌菇房空气温湿度、光照强度、CO2浓度并实现报警通知,保证菌菇房环境温湿度的恒定。广泛应用于恒温菇房、农业温室、智能食用菌房、食品蔬菜保鲜库等场景。

 

系统功能

1、环境监测:空气温湿度、光照强度、CO2浓度等数据实时采集上云,在云平台集中计算展示,通过查看各时间段的数据图表,获取有效信息,及时控制,可以大大缩短生长周期,减少人力成本。

 

2、异常报警:在异常气候和人为事故下,菌菇房环境可能发生剧烈变化,就会自动预警报警,管理人员就能在手机、电脑获取报警信息,也能查看实时视频画面,采取措施保证现场环境恒定。

 

系统价值

传统的菌菇种植模式,过于依靠人的主观经验,蘑菇质量及产量受气候和季节影响也比较大。而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让菌种培育、菌棒栽培、食用菌生长及加工等环节都变得更为智能和方便,让食用菌种植不再“靠天吃饭”。


阅读(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