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611
  • 博文数量: 40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2)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23-02-28 10:48:40

行业背景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为农业环境监测带来更便利的功能,可以人为控制作物的生长环境,做到高质量、高效率和高价值的生产。

食用菌的栽培具备生产方式灵活、规模可大可小、效益高、成本低等,因地制宜,小成本发挥大优势,是典型的生态扶贫助农产业,也是构建生态循环型现代农业的重点行业,受到国家大力支持。如今也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

系统介绍

物通博联推出的食用菌菇房环境监控系统,利用数据采集网关,实现5G/4G/WIFI/以太网网络覆盖和数据传输,搭配监控大屏和手机APP,远程监控菌菇房温湿度、二氧化碳并实现报警通知,保证菌菇房环境温湿度的恒定。广泛应用于恒温菇房、农业温室、智能食用菌房、食品蔬菜保鲜库等场景。

系统功能

1、温湿度监测

通过温湿度传感器的数据采集,实时监测菌菇房内的空气温湿度、二氧化碳含量、光照强度,并能对数据进行采集、分析运算、控制、存储、发送等,通过云平台查看可视化图表、设备运行状态和故障信息。

2、异常报警

用户可设定某些参数指标的上限和下限。比如菌菇房内温度应在30-15摄氏度之间,高于或低于这个温度范围都会产生报警信息,并在上位机中控平台和智能移动终端显示出来,支持公众号、小程序、短信、邮件等方式。

3、稳定传输

为避免断电断网和设备故障等情况带来的不便,通过断点续传和多网互备功能,保证数据传输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增加远程监控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阅读(1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