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496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3-02-10 17:05:35

“双碳”受到国家重点关注,光伏行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但一直面临的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分布式的光伏系统能够有效利用各地的光能资源,但也为运维管理带来难题。如何远程查看光伏电站内的设备运行状态以及减少运维成本,成为光伏企业的新需求。

 

物通博联推出的光伏设备监控系统由工业智能网关、远程监控云平台组成,实现智能监控、智能告警、数据分析、报表统计等功能,可以实时监测环境传感器、逆变器、电表、汇流箱等设备的运行状态,并能快速定位故障设备,辅助管理人员完成设备维护工作。同时也能对设备用电进行对比分析,通过图表进行直观展示,操作简单方便,数据一目了然。

 

光伏监控系统通过软硬件技术有机结合,适配到不同场景的数据采集通信需求。不仅支持电力行业 DL/T 860IEC104IEC101 等标准规约,同时支持其他工业设备 Modbus-RTU/TCPMQTTJSON 等格式规范,实现设备与云端双向连接控制。

 

工业智能网关是光伏数据上云的核心设备。通过网关,可以连接到更多的网口串口设备,实时采集数据快速上传到云平台,也能接收主站信息下发控制指令并快速响应,还可以进行边缘计算处理,有效降低服务器压力,节省服务器成本。

 

此外,网关也具备多网互备功能,能够在网络掉线时自动切换到其他网络,保证数据实时传输,支持5G/4G/WIFI/以太网等通信方式。当网络质量十分恶劣时,通过断点续传功能,网关会在网络恢复时从数据断点进行传输,保证数据完整性。

 

 

 

阅读(2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