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005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23-01-29 17:07:14

水库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利国利民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水库雨情监测存在信息化手段不足,人力成本大等问题,严重影响水库管理效率和防灾管控。针对水库防灾安全管理上的不足与缺失,需要提升水库信息采集管理能力,打造无人值守水库监测系统。

 

系统组成

物通博联推出了无人值守水库监测方案,利用物联网网关、传感器、云平台等软硬件一体部署,实现对水库水位、流量、视频以及其他设备信息的在线管理,随时监控水库运行状态并及时预警告警,提升智能管理水平和应急救灾管理水平。

 

远程设备层:通过对水库现场传感器的水位、流量、流速、雨量、水质等水文数据进行远程数据采集,并实时上传到管理平台,实现远程监控。

 

网络传输层:由工业网关与通信网络组成,实时采集各类传感器的数据,并通过5G/4G/WIFI/以太网等方式传输到物联网云平台。

 

系统应用层:云端综合数据采集平台通过对水位、流量等数据的可视化分析,及时预警,随时发现库区异常信息及设备故障信息。

 

系统功能

水文实时监测:实时显示水库内各个站点的水位、雨量、流量、水压和水质信息,可视化动态展示。

 

远程视频监控:随时查看现场实时画面并抓拍,有利于雨情研判与防洪追溯。

 

智能预警报警:当水库内出现降雨过多、水位暴涨及其他异常情况,就会自动通过手机、电脑、广播进行预警报警。

 

数据研判分析:通过调取系统中的各项数据图表进行整理分析,可以有效提升决策的灵活性和针对性,落实到日常工作管理和防洪减灾工作。

 

 


阅读(2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