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596
  • 博文数量: 40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2)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2-12-30 16:25:45

随着国内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日益成熟,制造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也越来越完善,但同时国家环保政策、工厂成本控制等因素也对制造业提出新要求。

 

智能工厂是将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智慧制造业工厂,应用了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建立设备到云端的可靠连接和管理,为企业提供”云边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功能。系统基于边缘计算网关,实现设备连接、设备管理、监控运维、工业组态、数据分析等功能,支持海量工业设备的数据采集、数据传输、运行监控和故障报警等场景需求。

 

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打破数据孤岛,架起南向数据与北向系统之间的桥梁,从而保证设备到云端之间的稳定数据传输。通过网关具备的多个串口RS485/RS232和5G/4G/WIFI/以太网等网口,可以连接PLC、仪器仪表、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设备,对各类工控协议和通信协议进行解析转换,保证数据采集工作的稳定进行。

 

数据上云方面,支持Modbus、MQTT、OPC等协议转换,可以对接私有云、物通博联云,阿里华为等第三方云,开放API编辑文档,可以实现个性化的开发配置,实现云端数据的实时监测,随时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和现场环境信息。

 

1、数据可追溯。采集数据实时存储在云端平台,实现生产流程、加工信息和品质信息的全过程追溯,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2、减少人工出错。边缘计算网关+客户平台计算分析,代替人工统计,减少了人员的工作量和误差,提高了数字报表作业效率,保障记录的正确率;

 

3、智能分析决策。企业数据智能化驱动,持续优化生产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助力企业领导决策分析。

 

4、管理可视化。在MES系统中组态产线设备,结合数据分析报表生成监控大屏实现可视化管理,有效地提升了企业形象。


阅读(2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