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499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22-12-29 16:21:06

在工业物联网的工控领域中,常常会遇见现场有多个PLC相互通讯的情况,或者是不同品牌PLC接入到MQTT云平台的需求。对于工程师来说,如何将ModbusOPC等各种工业协议转换成MQTT协议是一个难题。

 

我们可以借助工业网关来实现协议解析并接入云平台。

{BANNED}中国第一步:连接MQTT物联网网关和PLC设备,可选RS485/RS232串口,保证设备联网与数据传输。

第二步:在设备管理云平台上,选择对应的PLC和网关,定位IP地址,进行PLC的程序上下载与数据采集工作。

第三步:在网关配置方面,可以自由选择上行的数据协议,可选MQTTModbus TCP、以及OPC UA协议,支持物通博联云、地有云、华为云、阿里云等云平台,设置具体参数。

第四步:登录设备管理云平台,即可实现远程采集控制PLC,以及实现控制PLC接入到MQTT云平台,随时查看PLC运行状态并实现自动报警。

 

系统优势

远程监控展示:网关可以通过RS485/RS232及网口连接PLC、仪器仪表、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传感器等设备,自动适配各项协议进行实时数据采集,通过手机或电脑等终端查看云平台或者工业组态,直观查看现场设备运行状态及环境参数,并实现远程操控和管理。

 

智能预警通知:通过短信、微信、邮件、声光等进行预警,支持自定义报警阈值,便于管理者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和生产计划不受干扰。

 

设备远程维护:各项异常数据集中汇总,便于分析和总结经验。在设备需要维护时,可以搭建安全稳定的VPN通道,异地工程师可以远程进行程序上下载、编程调试等操作

 

通过该方案,可以实现各设备运行状态数据、生产数据、环境数据、能耗数据以及告警预警、远程维护等高效采集以及监控,打造数字化管理平台,为行业或场景的定制化功能集成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阅读(3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