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814
  • 博文数量: 40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2)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22-12-26 16:11:36

随着国家提出能耗双控、双碳目标政策后,不断督促着工业制造企业的能耗管理转型,开源节流和节能增效成为智能工厂的未来发展方向,因此,智慧工厂能耗管理系统成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案。

 

在现代化智能工厂中,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特征十分明显,各种智能设备、传感器遍布整个工厂、整个生产流程中,无时不刻的在消耗能源,这些用电设备便是能耗管理系统的观察对象。通过对用电设备的能耗数据实时采集汇总并进行计算分析,可以实现能耗的实时监控、及时预警以及优化决策等作用,搭配云端及软硬件实现远程查看、远程控制以及远程维护等操作,效率极高,成本也低。

 

我们可以通过物通博联工业智能网关来搭建智慧工厂能耗管理系统。网关具备多样化的接口网口和主流协议,可以实现各类设备的数据采集和联网传输工作,保证在工业组态或云平台实现稳定的可视化数据展示,从而实现能耗和工艺的优化配置。

 

1.设备数据直观展示

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支持可视化图表的实时更新和展示,如各部分能耗、分析能耗、节能管理、数据上报,提供简单直观的数据支持。

 

2.生产流程组态还原

通过现场工艺设备的组态还原,可以构建完善精确的能源结构,随时定位到各个部分各个设备,运行情况、生产数据随时调取,有利于优化决策提高效率。

 

3.故障信息自动通知

用户可以设置异常的数据阈值,当网关采集到相关的异常数据时就能自动向微信小程序、短信、电脑等等多种方式自动通知,方便及时维护。

 

4.设备远程维护

通过网关创建的设备维护通道,让工程师不用出差就能进行设备维护和升级调试,节省时间和成本,提高维护效率。

 

 

阅读(2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