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021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2-12-02 10:37:34

一、行业背景

随着我国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工业机器人在生产加工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场景越来越多样。更多的制造业工厂开始应用具备高效高精的机器人机器臂等设备,用来提升产品生产制造的效率或是优化成本控制。但是,当众多的工业机器人被引入自动化生产作业时,高强度全天候的运行往往带来设备的突发故障,延误工期和产品的交付,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物通博联推出了工业设备远程维护方案,可以实时采集工业机器人的运行数据,提供远程监控和预测性维护支持。在设备故障时,也能通过远程维护,快速实现设备维护,保证生产的稳定进行。


二、方案介绍

针对工业机器人的远程维护需求,通过工业物联网网关和无线通信技术搭建出工业机器人远程监控维护系统,分为生产设备层、采集传输层、数据应用层三部分。

生产设备层:由PLC、仪器仪表、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设备构成,实现生产、控制管理。

采集传输层:有物通博联工业智能网关负责数据采集和传输,支持5G/4G/WIFI/以太网等方式进行数据传输。

数据应用层:云平台可实现设备运行状态监控,设备资产管理、设备预测性维护,以及工业大数据挖掘等功能,便于管理维护人员统一分析处理。


三、方案优势

1、设备联网

工业智能网关可以实现多样化工业设备的联网,支持通过5G/4G/WIFI/以太网等方式进行联网,支持PLC、仪器仪表、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设备的协议解析,灵活快速的完成工厂物联网的部署架构。

2、数据管理

网关采集的数据将会实时上传到云平台,设备运行参数、现场环境数据等同步更新,提供可视化图表展示,用户可以随时调取查看,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和生产信息,及时进行管理控制,保证设备安全和高效率的生产,提升智能管理水平。

3、预警通知

为实现无人化的智能制造,需要建立一套高效合理的预警管理制度。用户可以自由设置危险阈值,这样在采集到这类数据时,就会通过短信、微信、小程序、邮件等方式自动通知,同时通过手机APP或电脑网关进行及时查看和控制,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4、设备维护

在设备出现故障时,需要快速维护故障,恢复生产,通过远程维护快线可以实现远程上下载程序、远程调试和远程配置等操作,快速完成维护。同时也能对接工单记录、故障记录等系统打造高效便利的维护管理制度

 

阅读(2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