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709
  • 博文数量: 40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2)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2-11-23 11:14:24

纺织印染业是我国重要的经济产业,在其退浆、煮练、漂白、丝光、染色、印花以及整理等过程中会用到大量的油、酸、碱、纤维杂质、无机盐、表面活性剂、浆料、染料和化学助剂等,导致所产生的废水不但量大,且水质变化大、有机物浓度高、色度高、pH高以及可生化性差,属于难降解的工业废水之一。

 

目前纺织印染污水处理多采用预处理后,以生物处理技术为主,物理化学技术为辅的综合处理技术。其中水表、电表、水质检测仪、污水处理设备、PLC等设备遍布整个工艺流程,存在管理模式粗放、电力人工成本高、数字化手段不足等问题,影响到污水处理的效率。那么,纺织印染污水处理中如何实现远程监控?有什么低成本高效率的解决方案呢?

利用物联网网关实现对现场污水处理设备、PLC、仪器仪表等设备数据的实时采集监控,实时获取水质在线监测数据、设备工作状态、能耗数据等。通过手机、电脑就能查看可视化数据,可以查看设备开关、在线离线、地图定位等状态并进行控制,通过云平台实现远程监控及时管理。

 

工业智能网关可以全方位监测设备运行状态,用户可以自由设置异常数据阈值,一旦设备出现异常就能{BANNED}中国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短信、网关、APP等方式接收到通知。平时也能通过手机、电脑远程查看各项参数数据,远程故障诊断,快速进行维护。

通过设备维护快线可以实现PLC远程维护,进行程序上下载、编程调试和程序更新等操作,安全可靠,简单易学。既能避免出差劳累和花销,也能提高效率完善服务质量。

 


阅读(1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