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757
  • 博文数量: 40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2)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2-11-18 15:20:36

数据存储在云端还是存储在本地?这是企业在选择网关是需要提前了解的一点。

工业数据可以反应工业生产的进程与设备的信息,通过数据的计算分析可以形成智能化的数字模型,有助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因此数据的存储也逐渐成为企业的关注点。


本地存储

数据存储在本地需要企业自身布置场地和设备,同样需要有专门的管理维护人员,企业付出的成本较高,需要扩张时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但本地的数据上下载速度会比云端来的快,企业可以完全控制数据存储读取的方式、权限等。换句话来讲,数据放在本地就像随身揣着钱,让人感觉比较心安。


云端存储

将数据存储在云端之中,意味着企业将维护、防范、升级的成本交给服务商,自身不用在进行部署,同时自己可以进行远端读取,灵活方便,性价比较高。但采用云端存储的话需要更加考虑服务商的安全防护能力,需要企业多做文章。举个例子,数据上云就像是钱存在银行上,可以随时取用,十分方便。


数据上云还是本地存储?其实,无论数据放在本地还是放在云端,都需要面对网络攻击的风险,所以数据上云实际上是转移风险的一种方式。如果服务商的能力足够,那么云端存储的优势无疑是巨大的,就像是我们把钱存在银行、支护宝、微信等,这些平台有着强大能力让我们足够放心,所以数据调取的便利性和方便性可以支持我们去容纳这些风险。

“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就像是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的协同工作一样,可以实现企业数据的{BANNED}最佳大价值应用,数据上云和本地存储也能一起使用。将重要的数据存储在本地,将需要随时关注的数据放在云平台,或许也是一种方式。




阅读(1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